ALL.jpg

  2016年10月29日下午1時30分,李永然律師前往高雄出席並主持由中華人權協會、高雄律師公會、永然法律基金會主辦的「南臺灣人權論壇」,探討的主題為:修復式司法:以平衡「被害者人權」與「被告人權」為中心。

  本次論壇開幕由中華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會及高雄律師公會理事長周元培律師主持,邀請到貴賓高雄市許銘春副市長、高雄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廖義銘教授致詞,由司法院刑事廳調辦事法官陳文貴法官主講:修復式司法~以平衡「被害者人權」與「被告人權」為中心 ;之後的【修復式論壇】由李永然理事長主持,陳文貴法官主講,陳正根教授、楊碧瑛檢察官、曾威凱律師、薛西全律師、吳任偉律師及林岱樺立法委員擔任與談人。舉辦此次論壇的目的是為讓更多人了解【被害者人權】、【被告人權】等基本人權的發展趨勢與平衡兼顧,以及如何建置與落實【修復式司法】,希望藉由院、檢、學、辯、立法與行政的相互交流、溝通與對話,重新架構與調整我國對司法人權的保障機制,期待台灣能成為一個「安全社會」,並建立起一個能讓全民均能信賴且兼顧被害人及被告人權的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