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105635908_0001.jpg

文◎李永然理事長

  不過數月前,今年8月高一新生訓練,余再度返回母校與新鮮學子暢談自身所學、所想,述說至今走過30餘年的律師路,從自身享受「樂在學習」的成就感,到逐漸領略法律在人生中的真實意義及未來發展方向,其中包含了事業開創的初衷與跌宕起伏,人生哲學的變與不變,投入「法律志業」的堅持……等多元面向。

  看著台下張張青春飛揚的臉孔,充滿使命感的熱情再度湧上心頭……余以「學長」的身分走到講台前,分享自己的故事、專業與經驗,這樣的「傳承」機會著實可貴,因此余格外珍惜,更強化了將其他校友們拉進來一起從事這傳承志業的念頭,盼能藉此為學弟妹開啟不同的人生視野。

  而於民國102年成立的「中正高中校友總會」即是體現中正人「傳承」精神意念的存在。「校友總會」起源於簡菲莉校長深知校友會應作為母校發展的後盾,進而提出恢復並擴大成為全國校友總會的想法,經過兩年的籌備、大力推動,終於在中正高中50週年校慶時成立,並舉行會員大會。余自當年度起即獲選為創會理事長,任期2年。

  第一屆從零開始、由無到有,特別感謝所有身先士卒的理監事、母校校長、許孝誠祕書、校方行政單位,以及全體校友會員們的支持,才能使繁瑣的作業程序迅速建立起制度架構,使會務順利上軌運作。

  去年11月,再蒙校友會支持,余獲選連任為第二屆會長,至今轉眼間已過一年……。這一年來,余深感目前仍是在奠基之期,即使已陸續成立各委員會來負責相關事務,包含「獎助學金委員會」、「動員委員會」、「公共關係委員會」、「會務法規委員會」、「會員發展委員會」等等,但若以長遠視之,不僅校友總會要成為會員間的橫向連繫與協助,更要成為與學弟妹間縱向的鼓勵引導與後盾,要達成此類目標,就有賴於校友們的熱情支持。而目前,眾校友們尚未完全參與,校友總會仍需要更多人加入,才能使校友總會更加茁壯,並發揮應有的功能。

  「校友總會」成立宗旨為「聯繫校友感情,砥礪校友學術研究,促進校友事業合作,協助母校發展,發揚質樸堅毅精神,增進社會公益」,所有會務的進行莫不以此為準,盼有更多認同此念的中正人加入我們,共同推動、支持「校友總會」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