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呂毓卿首先致詞,介紹來賓:李永然律師、翁望回博士、金傳蓬教授。呂總幹事請李律師引言。

    我首先表示這本書「領導梯隊」內容應該是企業界非常關心的問題。一個企業裡,都會有領導的問題,領導關係到如何傳承。在台灣中小企業傳統上領導人都是血脈傳承,但大企業到底該找甚麼人來當領導人?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當領導人,甚麼樣的人適合當領導人,這就相當重要。這本書給我的省思很深,要找領導人必須先把個人的特質挖掘出來,然後再做調整,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領導人。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提到的觀念是蠻好的,抓住了三大點領導的特質。總之,就是兩大重點:「生意的頭腦」和「人際的頭腦」。如果把領導的特質總括,就能把部門整合起來,激勵員工,將企業推向前。

    接著由翁教授進行一小時的導讀,並由金教授做了半小時的與談;隨即進入Q&A,,現場共有十三個人提問,並由引言人、導讀人、與談人回答,活動於96625下午940分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