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13日上午9時,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假台北市「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第十屆兩岸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該研討會為本會與上海市法學會多年交流之年度盛會。

我身為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也出席並致詞,同時擔任第一場次主持人。

『兩岸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已邁入第十年,每年由本會與上海市法學會輪流舉辦,隨後並將研討會論文彙編成冊出版。此次上海市法學會一行14人參訪團來台參加第十屆研討會,其與本會共提出14篇論文,議題廣泛,包括上海建立國際金融中心對台灣的借鑒意義、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及其法制建設;兩岸相互認可與執行民商事判決之實例分析、兩岸判決和仲裁互相承認與執行的典型案例分析;大陸企業入台投資法律問題研究、上海法院受理,審判涉台案件有關情況、滬台經貿投資的主要特點及其發展趨勢、兩岸公司法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資本制度的比較研究;涉台法律文書送達的法律問題及制度構建、台商在滬投資的主要特點和發展趨勢等。

研討會於下午5時許圓滿結束,雙方約定明年於上海『第十一屆兩岸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再相見。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plawyer&book=18
http://album.udn.com/cpyrlee/213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