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96.10.13﹞
蘇美靜等編著‧易富文化公司出版

1.保持微笑,微笑可以產生友情,縮短與他人的距離;在外、回家都要保持微笑,另外要多「讚美」別人。

2.「真誠」是為人處世的必備道德,也是成功的資本,以誠待人,他也會以誠回報。

3.人多少要有點「心機」,防止自己被害;所以,不要糊塗一生,而要注意觀察周遭事物,以防遭陷害。

4.人要學習「傾聽」,為人要寬厚,不要與他人做無謂的爭論,講話要留口德,不要得理不饒人。

5.「朋友」之道在於精,不在於多;珍惜在你身邊曾幫助過你的人。

6.要學習對他人付出,不求回報,這樣才能保持快樂。

7.不輕信任何未經證實的人事物,既不做始作俑者,也不受人利用成為是非的傳播者,遇到懷疑的事,要冷靜,不要妄自下定論;而且要有「自信心」,才能給別人有良好的印象。

8.「積極的心態」是心靈的健康和營養,這樣的心靈,能吸引「財富」、「成功」、「身體的健康」,一個人要在任何時候都能保持快樂、積極的態度。

9.要「不恥下問」,懂得求教於人,有助於己,也可改善自己與旁人間的人際關係,虛心欣賞別人的長處,並加以學習。

10.「不爽的情緒」是做人、做事的天敵,「憤怒」會使自己變得失去寬恕的能力,甚至不可理喻,穩定的情緒是成就大事的第一步。

11.人不是十全十美,要擁抱自己生命中的不完美,也要學會欣賞自己的不完美。

12.人不要怕「失敗」,但要從失敗中汲取經驗,累積成功的資本。

13.人要學會拒絕,懂得說「不」,但拒絕時要溫和委婉同時要明確,不要模稜兩可。

14.人要有夢想,但必須與「現實」充分結合,一旦有了夢想,還要付諸行動。

15.人生要把握「機會」,機會要去洞察,珍惜當下,把握現在。

16.人要承認自己的不是,不能自滿,而且要發掘自己的潛能,不斷地學習。

17.人要知所進退,不能只知進,不知退,不貪名,不逐利,懂得「激流勇退」。

18.人要觀察事態變化,不要不知變通,要從新觀念產生新的工作方式,不向現實妥協,要不斷「創新」。

19.自己無法改變世界,但可以改變自己,把握機緣、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

20.在專業形象的塑造上,「外在」的重要性勝過「內在」。

21.人要具備與他人合作的能力,可運用以下六點:
﹝1﹞主動接近對方,善於交流;
﹝2﹞設身處地為他方設想;
﹝3﹞接受他人的獨特個性:
﹝4﹞平等友善;
﹝5﹞積極樂觀;
﹝6﹞接受批評;

22.不要在他人的背後論他人的是非。

23.要養成時時學習,時時閱讀的習慣,才能與時俱進,不被淘汰,「學習力」也代表競爭力。

24.除了「工作」,要懂得「生活」,過著均衡的生活。

25.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表現出毅力。

26.做「金錢」的主人,要懂得「理財」。

27.生活要簡單,不要只注重「物慾」,還要注意「心靈」、「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