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推薦文─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 杜啟堯會計師

隨著兩岸關係的和緩前進,陸資來台政策大鬆綁,臺灣經濟部於2009年6月29日公佈「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以及「大陸地區之營利事業在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許可辦法」,即日起開放大陸人民及企業來台進行投資並設立公司,並正式受理陸資來台投資或設立辦事處的申請案件,象徵兩岸雙向投資的時代來臨。

兩岸基於相同的歷史文化之基礎以及過去三十年來的經貿交流兩岸合作關係早已是密不可分,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是不可遏抑的趨勢,雖然去年底兩岸正式三通,但大陸企業無法來台灣投資,讓「通商」無法真正落實;經由陸資來台相關辦法的成形,使得陸資終於有機會直接投資台灣產業及市場。

李榮譽理事長永然律師所規劃陸資來台手冊針對此次開放項目之施行規則有詳細之介紹,冀能滿足兩岸人士掌握陸資來台相關規定的需求,尤以李榮譽理事長永然律師深厚之法學素養,兩岸產業之深耕,嫻熟於兩岸相關法規,此一編著必能對於諸君多所助益,很榮幸能為此書寫推薦序,也期許兩岸合作共創新局!

 杜啟堯 2009初秋




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推薦文─

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永然

時勢所趨,金融海嘯與台灣政治的發展,促使兩岸經貿關係益加緊密;台灣當局鬆綁政策,放寬大陸地區來台投資之項目,在設立辦事處、製造業、服務業及公共建設等合作上減少設限,以期達成雙贏。
兩岸經貿寬鬆來台投資方案,以往始終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現今「翩然已見影」,雙邊仍存有疑慮:來台投資的許可與限制之範圍為何?包含哪些項目?由於曙光初臨,投資人對相關規定或許不甚熟悉;業務往來、移轉不動產物權、稅務持股等各方面的運作,在在影響交流的動機與成效;如無充分資訊輔佐,恐不易掌握全局,效率大為降低。
「陸資來台投資手冊」應運而生,其蒐集大陸地區來台投資之相關法規,囊括重點辦法並加以整合,盼能有利投資人參考作業。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2009年9月24日



本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北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