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4年3月24日中國時報B2版記者陳芃「10中繼宅基地曝光,可供8千戶」的報導稱: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陸續推出「百日新政」,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規畫出22處公辦都更,和搭配的10處中繼住宅。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在臉書透露,除了已知的明倫、忠義國小校地,還有南港小彎段、內湖瑞光市場用地和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T17用地等,都規畫作中繼住宅。根據資料估算,10處至少可提供7000-8000戶的存量。因應「東區門戶計畫」,都發局在南港區規畫2處中繼宅包括小彎段、向陽國小預定地旁,估計可蓋約340戶;及日前啟動改建的東明公共住宅,預計700戶。信義區同樣有2處,包括陸保廠原址的A、B兩區,和廣慈博愛院舊址。內湖則選定瑞光市場用地,現況是計程車休息站和停車場。大安區華光社區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原就有規畫蓋公宅,預計提供800至900戶。

  筆者認為50年前的國民住宅及舊房屋,迄今仍住在裡面的住戶都存在著陰影,因為過去每任市長都說過,也都允諾要都更,牆上的新希望早就斑駁,結果却全部都跳票。目前新上任市長又積極打造「社會住宅」,提出一堆公辦住宅用地,住戶們過去幽暗的惡夢是否能擺脫,也不希望政府只用講的,盼政府對社會住宅的努力應該馬上積極的將建設藍圖說明給民眾知道,先完成一件「公辦都更案」,讓台北市民相信這一次是真的要改變台北市貌,而不再只是講講,讓民眾失望而已,台北加油,台灣已由亞洲四小龍之首,變成四小龍之末,台灣要急起直追了,不能再內耗,政治人物更要用心,人民對你們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