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一轉眼又過了3年,第二屆董事會即將屆滿。感謝董事每每於董事會議上提供各種寶貴的想法與建議,提升基金會在社會公益上所做的效能,讓每一分善款都用在正確與必要的方向。

  從成立之初,基金會與政府單位合作,陸續辦理了如榮民遺孤認養、Young young精彩─青年培力專案、童心協力─兒童培力專案、旭日生涯發展帳戶、幸福滿屋─實物銀行、危機家庭托育補助、失業勞工子女獎學金、教育關懷獎、兒少福利服務資源媒合計畫等各項與兒童成長、教育相關的專案,乃至今日與宗博館持續合作的生命教育補充教材編撰與運用教學、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共同贊助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甚至是首次贊助高球青少年選手等,都是希望在我們杯水車薪的捐助之下,降低弱勢家庭子女在學習之路上受到艱困環境的影響。

  近年來社會風氣丕變,許多純樸的善良風氣漸漸消失,24小時的新聞台多被社會案件充斥,少見能感動人心的美好故事。因此,這兩、三年來 ,我們透過《生命之愛‧愛在臺灣~典範學習──少年生命教育教材》,由老師利用課堂時間,為學童講述曾經發生在臺灣土地上各種美好的人文風景,希望能將愛與善的種子深植學童心中;更希望在耳濡目染的教學環境中,學習到愛人、感恩的心,讓我們的社會再次回到那心靈富足的年代。

  基金會未來仍將秉持大媽王月蘭女士的遺願,致力推動弱勢、偏鄉兒童的教育活動,讓孩子的受教權不再有城鄉與貧富差距,努力透過「學習」來翻轉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