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143710149_0001.jpg

  隨著時代變遷,人的煩惱也跟著升級,型態更多、更雜,也越來越難解決。尤其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全世界人心惶惶,此時宗教信仰正是平靜社會、安撫人心的一股強大力量。世人應藉由修行佛法來面對此一災厄,共同渡過難關。

  近幾年來,龍山寺季刊開始邀請釋明毓法師與李永然律師共同撰寫「佛法律」專欄,內容是將日常新聞事件中所發生的法律事件,先由李永然律師以法律觀點剖析個案中相關的法律問題,再由釋明毓法師從佛法的觀點加以詮釋,讓讀者一方面瞭解法律上的規範,一方面也能在佛經上得到清楚的開示,讓讀者可以藉此而能夠深入了解「法律」與「佛法」之間的關係,由「佛學」而瞭解「法律」,進而透過「修行」,消除煩惱;透過「知法」,而不犯法。此次在永然法律基金會的捐印下,蒐集了十一篇文章成為「從社會事件談修行與處世法律手冊」,內容分為「圓滿生活.工作.修行篇」及「佛與法的對談篇」,李永然律師先以「如何於工作與生活中修行?」及「如何過一個有智慧的人生?」開端,再分別以「孝」、「惡」、「慈」、「酒」、「慎」、「惜」、「嗔」及「夫妻相處」等方向,例舉實際社會案例,由李永然律師以法律角度解析,再由釋明毓法師從佛法觀點開釋,最後則是以目前社會上最重視的散布「假訊息」為議題,提醒民眾切勿被蒙蔽雙眼。解析生活中的實際案例,讓讀者更能切身感受法律與修行的重要。

  李永然律師認為,「智慧的人生」是每個人所期盼,但並非想要就有,必須透過自己的修行努力,改變自己的習氣。此外,人人都希望生活能快樂,不要有煩惱,此即佛法所強調要追求「常樂」,佛法很科學,它要人們從「身、口、意」的關照,從「因地」下手修行,修自己的「心」,使自己能有一「清淨心」,自然就能祛除煩惱,並讓自己能有一吉祥福智俱足的人生。

  還在為生活繁瑣苦悶的人,也許該放下心中的執念,親近佛法,透過閱讀「從社會事件談修行與處世法律手冊」,好好修行,並注意自己的身、口、意,結交「善知識」,則美好的人生將指日可待。

...........................................................

《從社會事件談修行與處世法律手冊免費贈閱

作者:釋明毓法師.李永然律師

  現代人因工作或生活,總會面臨一些煩惱,如:為錢煩惱、因事業失敗煩惱、因愛情困擾……等不一而足。人面對煩惱時,總希望能消除煩惱,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夠過得圓滿、富足、平安、幸福、吉祥、健康,要達成此目標,首先是要有智慧的人生。但「智慧的人生」雖是每個人所期盼的,但這不是想要就有,而是必須要透過修行努力,改變自己的習氣,注意自己的身、口、意,結交「善知識」。

  隨著時代變遷,人的煩惱也跟著升級,型態更多、更雜,也越來越難解決。於是社會新聞不斷翻新,各式各樣的犯罪令人瞠目結舌。本手冊以龍山寺季刊的「佛法律」專欄為基礎,由釋明毓法師與李永然律師共同執筆,將新聞事件中所發生的問題,先從法律觀點解析個案中所衍生的法律問題,再跟從佛法的觀點,詮釋佛法上的看法,讓讀者一方面瞭解法律上的規範,一方面也能在佛經上有很清楚的開示,讓讀者可以藉此而能夠深入了解「法律」與「佛法」之間的關係,由「佛學」而瞭解「法律」。進而透過「修行」,消除煩惱。透過「知法」,而不犯法。

  本手冊分為兩大篇,第一篇為〈圓滿生活.工作.修行篇〉,暢談如何過一個有智慧的人生及如何於工作與生活中修行;第二篇為〈佛與法的對談篇〉,即收錄諸多在社會上常見的法律案件,由李永然律師先行法律解析,再由釋明毓法師,從佛法角度看該案件。

  《從社會事件談修行與處世法律手冊》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1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若索取兩本以上,請參考永然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