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余自民國68年間執業律師以來,即以接辦處理不動產相關案件為大宗,涵蓋不動產買賣、租賃、共有物分割、繼承、贈與、都市更新、土地徵收、建築容積移轉、合建……等範疇,其中尤以「合建」、「預售」問題為最,而求助之當事人,則不外乎建設公司與一般購屋消費者。永然關係企業──「永然法律研究中心」開設各類法律課程三十餘年,常邀請專業講師針對合建、預售、都市更新、不動產登記、稅務……等不動產議題授課解惑,亦每每成為不動產相關人士進修或民眾投資購屋求知之首選。而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在協助本人推廣白話法律、實踐「預防法學」的過程中,不動產法律實務相關叢書更為出版發行重要的一支,惟就前述「合建」、「預售」等議題雖曾個別編著成書,然共冶五大主題於一爐,本書可視為濫觴。

  《合建.預售法律實務》一書,由本人邀請鄭惠秋會計師共同攜手完成,自本書出版以來深受讀者的喜愛,至今已多次改版,屢屢出版後就很快售罄。近來由於政府對於不動產相關法令多所修改,尤其自民國110年7月1日起房地合一2.0上路,對於建商合建、民眾購屋影響甚巨,本次鄭惠秋會計師為因應新制,特別對本書內容做了大幅度的修改,並輔以大量「圖表」以為解說,方便讀者閱讀;本人也針對預售合約中「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新的規定做出相對應的修正,務必使讀者能藉由閱讀本書以了解最新的規定,在面對合建、預售相關問題時,能先一步保障自身的權益。值本書再版出書之際,除感謝鄭惠秋會計師百忙之中撥冗修改內容外,也荷蒙好友莊孟翰教授盛情推薦,亦謹致謝忱於萬一。當然,更重要的是,冀望本書能夠對讀者即將展開的投資計畫、購屋行動有所啟迪,多所助益!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永然律師 序於

         民國110(2021)年11月7日

..........................................

合建‧預售法律實務
作者:李永然、鄭惠秋合著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八版
書號:1A39-6
定價:400元

  投入不動產開發業務,不能沒有縝密的運籌帷幄。合建,是建商撙節土地成本的重要手段,但相對的,合建往往存在許多錯綜複雜的問題,包括土地的取得方式、合建契約的性質、各種不同合建型式的稅務規劃、房地合一稅規劃實務……。推案當中,建商亦常採取「預售」以靈活資金的調度,然而預售房屋買賣的糾紛,卻又常常居高不下。站在龍頭產業激越的浪頭上,專家教您從法律、地政、稅務的角度切入,從容備戰,贏得漂亮的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