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A7E612-03F9-41E5-8C2D-D61FB3DBA4C7.jpg

  2022年11月16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出席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月例會,此次活動中由美生會林洳萱女士邀請盧蘇偉老師蒞會演講,並特地請李永然律師擔任致答詞。

  李永然律師與盧蘇偉老師原本即熟識,兩人一起在世紀領袖基金會共事過,盧老師的演講內容十分精彩,會友們反應非常熱烈,李永然律師當晚的致答詞內容如下述:

  為人父母或師長,要承擔教育子女或學生的責任,父母或師長都要體認沒有教不會的小孩,而應抓住以下幾個原則:

  1.要孩子或學生學習不放棄努力、要有夢想。

  2.父母、老師要發現孩子、學生的獨特,並激勵孩子、學生。

  3.不同年齡的孩子、學生,有不同的需求,要了解孩子、學生的需求。

  4.孩子、學生期待父母、老師的肯定,有肯定,則可發揮向上,向善的潛能。

  5.父母、老師要讓孩子、學生感受到「愛」。

  6.孩子、學生有偏差行為,父母、老師要去了解,進而予以導正。

  7.成為高效能的父母、老師,要用對「方法」,做對事。

  8.用對「方法」才能教出主動積極、努力負責的孩子、學生,注意以下七點:

   (1)「成功」的秘訣,就是讓孩子、學生知道自已可以選擇「成功」;

   (2)要擁有讓自已成功、幸福、快樂的習慣,就是養成「成功」的習慣;

   (3)交朋友很重要,做一個高品質的人,交到好的朋友;

   (4)好的自我管理品質,才有好的人生品質,對於「時間」、「金錢」、「情緒」、「性與愛」的自我管理;

   (5)培養好的「品德力」,品德力是21世紀競爭的關鍵能力;

   (6)學會思考可以致富,也可以改變自已的命運,所以「思考」是學習正向,並發揮積極的創造力;

   (7)設立明確「目標」,有「目標」才能立即行動;一旦目標決定後,切勿等待。

  9.人無不想要成功,但成功要靠「學習」,且要不斷地學習!

  10.每一個生命都很重要且有價值,這個世界因「愛」而偉大,用生命感動生命,知道「珍惜」與「感恩」。

  李律師最後也提醒每個人一生一定要做有意義的事,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人的一生是在學習「愛」與「被愛」;在學習「被愛」,就更要知道「感恩」、「惜福」,相信一定可以創造有價值且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