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然律師於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第九期會刊中發表「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時間飛逝,自接任理事長以來,迄今已經一年餘,我這屆的任期也過了大半!

  自接任理事長一職以來,得到陳明璋、石賜亮、姜志俊、陳振祥、高長等歷任理事長的指導與襄助,再加上理監事、會務幹部、會員們及兩位會務秘書的幫忙,讓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的會務蒸蒸日上,無怪乎古人有云:「團結就是力量」,會友們齊心協力,熱心參與,會務也因而不斷地成長。

  目前本會會務在以下七個方面有明顯的成長:

  一、會員人數增加:已經從我接任時的73人,成長迄今的131人。

  二、發行會訊:為了增進會員的情誼,並讓會員們瞭解會務動態,自111年3月發行第1期會訊,迄今已出刊至第9期。

  三、參與「讀書會」人數增加:本會與上海商銀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中國政法大學校友會、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共同協辦的「每月讀書會」,現在參與人數迅猛增加,有時還座無虛席。感謝石賜亮及高 長兩位名譽理事長的協助,更感謝上海商銀文教基金會呂毓卿秘書長對本會的信任,當然會員們願撥冗參加,更是難能可貴。

  四、舉辦旅遊活動:會員參與協會,只有透過活動,才能讓會員們有交流的機會,我接任理事長以來,一直希望能有旅遊活動,本會舉辦「張學良故居」的旅遊,原本張世泰秘書長計劃是一部遊覽車,沒想到,會員及眷屬們熱烈支持,臨時增加一部遊覽車,雖然增加費用支出,但「取之於會員,用之於會員」,成功的旅遊活動,讓大家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是我們所要的。

  五、增辦「與企業家有約」的活動:由於本會為上海商銀文教基金會辦讀書會反應不錯,自民國112年10月起,上海商銀文教基金會也將「與企業家有約」的活動,由本會與其共同主辦,並且由「傑出台商聯誼會」、「中國政法大學校友會」、「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中華知識經濟協會」及「中國人民大學校友會」共同協辦。感謝袁明仁理事的策劃,第一場安排傑出台商陳燕木博士演講,一炮而紅,座無虛席。

  六、增設相關委員會:為了協助秘書處推動各項會務及增加會員參與會務的機會,本會先後共成立六個委員會,感謝各委員會主委,副主委及委員們的熱心參與,我深信各委員會正在逐漸茁壯中,未來一定可以對會務大有助益。

  七、每月舉辦每月咖啡日活動及不定期舉辦健行活動:謝謝林永法副主委為了增進會友們聯誼,建議舉辦「咖啡日」活動及假日健行,這些活動,使會員們能回到「會所」,並於假日走向「戶外」,增進聯誼及身心健康。

  除此之外,其實本會原本受陸委會委託的張老師服務,參與服務的台商張老師月例會及每月「張老師月刊」,我們也看到大家無不卯足全勁,熱心投入,真令人開心。

  最後,感謝林森福、林永法副理事長及陳鴻儀常務理事對本會的捐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已經邁入第十屆,是一具有相當悠久的歷史,且會內人才濟濟的優質社團,現在又看到大家熱心投入,這個團體愈來愈像是個「大家庭」,彼此關心,相互協助,相互學習,一起成長,希望大家一起珍惜此一難得的「善緣」!

理事長 李永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