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本票使用層面廣,雖常被戲稱「玩具本票」,但其本身是具備法律效力,簽立本票時需謹慎,以免因一時不察而權益受損。李永然律師現身告訴你「商業本票」應注意的法律事項。

商標5cm.bmp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台北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之2
電話:(02)2395-6989

網址:http://www.law119.com.tw/

...................

★討債必須循合法途徑,切勿恐嚇、凌虐或毆打債務人

民事、家事官司與狀例
作者:李永然
書號:1F23-1
出版:永然文化
人與人之間難免發生利益衝突,尤其步入工商業社會,不僅糾葛之事有增無減,糾紛類型更見五花八門。協商、調解、和解、仲裁……,固然是解決紛爭的有效途徑,但萬一這些方法盡皆破局,告上法院打一場民事官司,似乎也是不得不然的終極選擇。
既要訟爭,則必求勝;求勝第一訣,必以熟知民事官司進行程序為要務。本書以淺顯文字暨狀例,將民事訴訟與非訟事件中之普通訴訟、簡易訴訟、小額訴訟、法院調解、督促、財產保全、強制執行、家事事件等程序和運用法則「一舉成擒」,呈現讀者面前。

★【永然說法】從法律觀點談商業本票

票據兌現追追追
作者:林國泰
書號:2N03
出版:永然文化
票據不是現金,因兌現的不確定性而令人不安。很多人至今仍不知道拿到的本票、支票、匯票有什麼差別,對三者之間的法律效力、有效期限、變現方式不明所以,更遑論禁背、塗改、跳票的意義與處理方式了,所以簡單的一紙票,隱藏非常多的法律問題與危機,債權人一不小心,錢財就沒了!
作者曾執業法官,現任律師,累積票據案件所衍生的法律問題,編撰本書,將票據使用上的程序、糾紛解決方式,以問題、案例、說明方式,完整的解說,並附票據相關法規,供讀者參考,也是銀行界、工商界適用的圖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