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蘋果日報地產即時【買房問蘋果】用line通知解約 沒已讀不算喔~

S__32022540.jpg

  讀者盧先生來函詢問《蘋果》:隔壁房客愛抽菸,導致睡不好想搬家,用line告知房東要提前解約,搬家,但沒收到房東回覆,因契約有表明,解約未預先告知要多1個月罰金,不知用line的方式可以嗎。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案例:

  阿旺與阿美二人結婚,採用「法定財產制」,結婚後七年,阿旺因有外遇,阿美要求與阿旺離婚。阿旺見阿美執意離婚,乃與之達成「協議離婚」,並至戶政事務所辦妥「離婚登記」。

  隨後阿美向阿旺提出「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在計算「婚後財產」時,阿美提及離婚前一年阿旺送給外遇對象之女子的不動產也要算入「夫的婚後財產」,此一主張是否於法有據?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0月17日中午,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市忠誠扶輪社與三陽扶輪社舉辦的聯合例會,會中邀請到盧尚大師演講,講題為「富貴窮通,也有基因」,由李永然律師擔任介紹人,和現場社友們進行分享。

S__28246678.jpg

S__28246679.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政部於民國106年6月間再度提出《宗教團體法》草案,該草案共計五十九條條文,諸多條文因行政管制密度過高,引起宗教界擔憂《憲法》所保障之「信仰宗教自由」受到侵犯,紛紛表達反對的意見,內政部也從善如流,緩推《宗教團體法》草案。

  李永然律師向來關心信仰宗教自由,期盼我國能有一部合憲之《宗教團體法》的訂立,如此一來,方符我國所標榜「人權立國」的精神。他特別於2017年10月15日至南投德山寺,針對此一主題演講「訂立《宗教保障基本法》,確保《宗教團體法》的合憲!」,現附上全場影音,歡迎關心此一議題的民眾聆聽參考。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小巨蛋曾經是2005年台北市政府與東森巨蛋公司合作的OT(Operate–Transfer)案,原本是政府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可以創造市政府、民間企業、市民權益三贏的典範局面。但在2007年,卻因為一通監聽電話的烏龍,而引發檢調單位懷疑是圍標案,導致台北小巨蛋被台北市政府以公權力強制接管,引發不斷的訴訟惡戰。

  迨至2011年,圍標案法院判決刑事無罪確定,東森巨蛋公司認為當年的接管理由已不存在,故透過司法救濟途徑,希望能夠還其清白,討回應有的公道。豈料官司纏訟迄今仍求償無門,還得面對台北市政府追償的窘境,此已凸顯出司法機關無法提供人民有效的權利保護之缺憾。

  然而,此問題並非單一個案,以20多年前發生的太極門案件為例,該案是1996年政府宗教掃黑所蓄意製造的冤錯假案,縱使當年被控詐欺的刑事部分已於2007年7月13日三審無罪定讞,並獲得冤獄賠償,還了太極門的清白。但不幸國稅局20多年來卻一直引用起訴書錯誤認定,當作是課稅唯一證據,雖經當事人多年來不斷透過司法尋求救濟,但其衍生出來的稅務官司至今卻始終無解,被法學界稱之為「稅法上228事件」。而行政法院前此被戲稱為「敗訴法院」,從此樁事件的訴訟曲折,確實其來有自。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都是巨蛋惹的禍。(圖/記者李毓康攝)

▲《都是巨蛋惹的禍》書中揭開小巨蛋從東森巨蛋手中被台北市政府強制接管的內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前後有小巨蛋與大巨蛋(下稱兩蛋案),前者係以OT(Operate- Transfer)方式,由台北市政府出資興建後,交由公開甄選得標之民間機構,負責小巨蛋經營,辦理歌藝表演、運動休閒等活動之場地提供;後者的大巨蛋本是用來配合2017年8月台北市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而興建,採BOT(Build-Operrate-Transfer)方式辦理,但其從2016年5月起,已經停工兩年多了,令人不勝唏噓!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長期關注宗教人權,因此獲台灣宗教聯合會聘為「創會籌組暨第一屆法律顧問」,於2017年10月15日,由釋宗興會長頒發證書。

282581.jpg

282582.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0月15日上午,李永然律師驅車南下,前往南投縣德山寺演講,主題為「訂立《宗教保障基本法》,確保《宗教團體法》的合憲!」,現場來了近七百人,關心此一議題!

S__260489241.jpg

_78V3668.JPG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0月12日下午4時,李永然律師前往麗寶集團演講「民事常見糾紛與解決之道」,和現場聽眾分享民事常見的糾紛與多元的民事紛爭解決途徑,包含:律師協調、和解、調解、不動產糾紛的調處、仲裁及訴訟等方式,在面臨紛爭來臨時,要懂得慎選怎麼樣的「紛爭解決途徑」來釐清紛爭,將問題解決,才能快快樂樂做其他有益的事。李永然律師並贈送現場每位一冊「台灣大陸繼承法律與遺囑操作實務手冊」,藉以推廣法律常識,整場演講至下午5時30分順利結束。

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鏡週刊」於民國106年10月11日出刊的第54期雜誌於封面及第8頁起以聳動不實的標題「S HOTEL財務壓力重 ⋯」及內容報導;但該報導的標題及內容與事實不符,對汪小菲先生的名譽權及商譽信用損害甚鉅。為此,汪小菲先生特委託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黃介南律師代為發表聲明,茲分別澄清說明並駁斥如后,以澄清事實:

  一、「鏡週刊」所稱「S HOTEL財務壓力重」、「S HOTEL傳出經營辛苦」、「財務吃緊」等等云云,完全是無中生有,與事實不符。 

  二、「S HOTEL」於今年「十一黃金週」起迄今,每天都是滿房,得到很多大陸及台灣客人的支持。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