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上午,我前住新店捷運站,與如意讀書會的朋友們會合,共有15人,大家一起健行。

  先走過碧潭吊橋,再爬山「和美山」,沿途綠意盎然,大家也有說有笑,登到山頂,俯瞰碧潭,美不勝收。中午則在新店捷運站「碧潭有約」二樓的餐廳用餐,後來有來了幾位朋友,席開兩桌,其中有一桌素桌,我用了素食,食材天然,相當可口,餐畢就返回台北市!

  ALL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26日上午9時,李永然律師前往台灣大學霖澤館三樓,參加由台灣本土法學雜誌有限公司、法務部、台北律師公會律師法及律師業務委員會主辦的「律師產業之興革--從律師新制考選制度談起」研討會,研討會共分為兩場,第一場由林國明理事長主持「律師考選新制對律師產業的影響及可能衝擊」,由蔡碧松主委引言,李永然律師、李貞慧科長、范國華所長、陳彥希理事長與談;第二場由陳彥希理事長主持「律師市場問題之探討及產業未來可能性」,黃旭田律師引言「律師市場目前之問題及律師公會可能因應」、田金益總經理引言「貿易自由化後律師產業的藍海及律師公會可扮演之角色」,李永然律師、范國華律師、陳文琪司長擔任與談人,會議至中午11時30分順利結束。

    本土法學研討會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不承認的地下經濟  

  這兩天假日,閒暇時我看了由日本人富(土反)聰所著,江裕真譯的「中國不承認的地下經濟」(大是文化公司出版,2014年2月初版)。

  本書作者非常深入地分析了中國的地下經濟」,想瞭解中國大陸的經濟,必須同時了解「地下經濟」,這樣才能全盤瞭解。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人權協會於2014年4月25日中午,於台北律師公會第三會議室召開第十六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由李永然理事長主持召開,出席理監事有李永然理事長、高永光副理事長、周志杰常理、鄧衍森常理、林天財常理、李復甸理事、連惠泰理事、王雪瞧理事、鄭貞銘理事、李孟奎理事、蘇詔勤理事、陳瑞珠理事、楊永方理事、李本京常監、葛雨琴監事、厲耿桂芳監事、楊孝濚監事。列席參加的各委員會成員有國際人權公約推動及監督委員會 蔡季廷 副主委、海外交流委員會 袁易 副主委、羅爾維 副主委、人權會訊編輯委員會 陳建宏 主委、人權教育委員會 呂雄 副主委、兩岸交流委員會 張登及 副主委、社會關懷救助委員會李雯馨 主委、賴明伸 副主委、會員發展委員會 張綺珊 主委;以及秘書處全體同仁出席參加。

  本次理監事會議進行各委員會及理監事的授證儀式,並確認上次理監事會議紀錄及決議事項執行情形及會務工作報告。討論通過敦聘馬漢寶教授、李念祖律師、曹興誠董事長、董翔飛前大法官擔任本會顧問、新入會員19名提請審議等議案。本次李理事長和與會會員互動愉快,大家對本會會務未來發展也充滿幹勁,期待能對台灣人權議題盡一份心力。

  news2140404230415470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17日經濟日報A22版記者孫偉倫所撰「都更條例初審 部分條文過關」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國103年4月16日審查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部分條文,規定以信託方式實施的都市更新事業,其受託人以信託業法所訂的信託業者為限,實施者及其關係企業不得為受託人,避免土地建物所有人、建商、信託業者間因利益衝突不當剝奪原所有人權益。

  同時,委員會同意通過新增《都市更新條例》第6條,規定通知應以書面雙掛號或專人送達,並取得送達證明。政府機關機構、公立學校則應依行政程序法送達規定辦理。若未能送達,得準用《民事訴訟法》,向法院聲請裁定公示送達,或報經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同意後,除以專屬網頁公告外,應連續刊登當地報紙三日,並於更新單元所在鄉鎮市公所公告。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23日下午4時30分,「上海市徐匯區司法局」參訪團由局長徐文泉率領赴本會拜訪。參訪團一行共9人,成員包括顧芸主任、許曉蕾主任、王一平科長、陳興所長、馮斌所長、李翠萍所長、瞿瑛所長、施秋萍所長等。

  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由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張菁雯祕書長接待,由理事黃介南律師進行「醫療爭議處理之簡介」專題報告,雙方並就兩岸醫療制度及爭議解決等現況進行交流。

  會後,兩經會假台北市朝桂餐廳設宴,並邀常務理事葉宏榮、許文彬律師、林清汶教授、傅至真副祕書長等人一同與會。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8日中華民國仲裁協會舉行理監事會,由李念祖理事長主持,張平沼、李永然、朱麗容、蔡碧松......等人均出席。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8日下午3時,擔任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的李永然律師與中華人權協會顧問李念祖律師一同出席了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會議,會議由吳敦義副總統主持,會中針對各項人權議題做討論,會議至下午6時結束。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21日聯合報A1版記者林安妮所撰「江揆:要逼囤房族釋屋 讓青年住得起」報導,內政部營建署公布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十五點零一倍,意即想在台北市買房,賺的錢得要不吃不喝十五年,才足夠去買房;新北市房價所得比也高達十二點六七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都會區合理的房價所得比,應該在十倍以下。未來他將採行多管齊下政策,例如在等許多地方大量增加合宜住宅,以及採取其他租稅、不動產等政策,讓房價可以降下來。

  近期財政部會與台北市政府商議,針對手上多房卻閒置的人,提高房屋稅,「一定要逼手上有房卻用來等待升值的人,讓他把房子釋放出來」,增加市場供應。並且內政部近期正積極盤點,要在房價較高的雙北市,提供大量平價的合宜住宅,例如,淡海新市鎮二期,盼結合台北港就業與生活,目前正在政策環評中;民國106年世大運後的選手村,也預定可提供三千多戶,政院打算提供一定租、售比率,也可先租後買。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23日下午2時至5時,李永然律師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陳宜鴻律師前往中國輸出入銀行演講,講題為「金融從業人員法律需知」,現場約有80位金融從業者一同聆聽此場演講,大家反應熱烈,李律師並贈送每位聽眾一本「大陸台商借貸與融資擔保法律實用手冊」供為參考。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