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生活得更好﹝96.10.21﹞
作者AIR KIEV,M.D. 申曉玉譯 月桂出版社出版
1.一個成功的生活,是由於追求有價值的目標,才能不斷生活在成功的日子裡。自己要發展個人願景,並且確認自己的力量,還要能處理客服令人不愉快的情感。
2.一個人確認自己的夢想和希望是值得為它戰鬥,並且集中心力完成它時,賦予自己生命力量的機會,便會以等比級數的方式增加。
3.建立願景,必須是明確的、特定的,對目標執著、堅定不移,成功便指日可待,每日生活要將「願景」闡揚出來。
4.實現願景的最重要一個步驟就是定義它,讓自己的生命煥然一新,改變自己的工作性質。
5.每個人要活在自己的願景中,讓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與自己的願景有關,同時要實現願景,不要讓「自我觀念」限制住。
6.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功課,是學習讓自己快樂,每個人要注意自己的性向、才華和特殊才能,發現自己的基本能力,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長處、建立自己的資源。
7.生活在現在,是指用自己的真實自我或中心來生活,以及選擇自己所有的,所謂「選擇自己所有」意思是按著自己內新生命的願景,竭盡自己所能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
8.有意識地生活在願景下,將會發現生命活得更有活力,且更有悲憫心。只要行動受自己願景指揮,一定可增強自己對目的的感覺和成功的信念。
9.一次一個目標,一個簡單的目標,使自己的生活簡單、每天活出自己的生命。集中注意力和力量在眼前的行動,它必須與自己的願景一致。
10.要達成目標,首先必須仰承先做最重要事情的習慣。
11.訓練自己檢查事情真相、評估真實性和藉著恭良的好習慣的引用,改正扭曲的習慣。
12.要增強應付艱苦和壓力的能力,面對「環境」,要將之是為挑戰,我們就能控制它,並增強自己的能力。
13.「自我觀察」能幫助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的能力。
14.人不要害怕改變,防止害怕的方法,是藉著資訊的獲得和專心致力於活動上,又完成一個任務後,要分析它的過程,可幫助自己以後設計一個更合理的行動。
15.「寧靜」的五大敵人是:貪婪、野心、嫉妒、瞋恨、驕傲,我們要對這五大敵人保持警覺。
16.「自信心」和「個人的獨立」是解決財富問題最重要的關鍵、財富的獲取來自於應用現在的資源,有計畫的行動,用錢的方式顯露出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17.「金錢」代表時間、自由和速度,學會使用金錢,自己將會更了解自己以及這也上可利用的機會,用錢的方式增加自己對社會貢獻的能力,自己的收入將源源不斷而來。
18.學習保持冷靜,延緩自己對他人的反應。
19.態度的轉變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如自己希望別人尊重自己,自己就要能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