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達人的筆記活用術
樋口健夫著‧李麗真譯‧商周出版

1.使用筆記本,可以讓腦部好好整理一下思緒,而作者透過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過去作者所實踐的各種「筆記本科技」。

2.作者認為唯有隨身攜帶筆記本,並持續寫下去,以及必須確立「筆記本科技」,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筆記本,一定有適合自己的「筆記本科技」。

3.作者提倡「創意馬拉松」(Idea Marathon),透過筆記本,累積想法,可以提升構思發想的能力,讓自己充滿自信,並且自然而然養成「持續力」和「集中力」。

4.作者將以「工作」與「生活」為主的私人筆記本,稱之為「Integrated Notebook」,這種筆記本可記:
(1)自行擬定個人的人生方針;
(2)刺激腦力,讓想像力更豐富,更活性化;
(3)在記憶方面,可輔助腦力;
(4)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的想法、體驗、構思。

5.作者將筆記本分成:
(1)用於練習寫字、計算的「一次性筆記本」;
(2)專為記錄或紀念而寫的筆記本,稱之為「二次性筆記本」;
(3)「三次性筆記本」主要用於保留構思、研究等自己的想法。

6.筆記本不僅可以寫,還可以閱讀,基於寫或讀的考量,必須慎選筆記本,而且筆記本最重要的是之後的「閱讀」。

7.為了讓筆記本有生命,最重要的是寫下自己的構思,讓筆記本變成構思筆記本,寫下自己構思的筆記本,對於本人而言,簡直就是無價之寶。

8.充實歲月剩餘人生的最好方法,莫過於「筆記本」。

9.本書的想法與我自己的習慣有些符合,我一直有用記事本的習慣,但不知還有作者這麼棒的運用記事本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