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勒思‧華特思著 許耀仁、王莉莉譯 方智出版社出版
這本書是日前逛信義計畫區新光A9館內地下室的書店所購,花了二個晚上將本書看完,內容相當不錯。本書作者寫這本書是為了那些對財富有迫切的需求,希望能先致富,待成功致富之後再去探討背後哲學的人們而寫的,作者於書內提到:


1.人是透過運用各種「物品」來發展其「心智」、「靈魂」與「身體」。人對於其生命的權利,指的就是可以無限制地自由使用有助於完全展現其心智、精神與肉體的一切事物,也就是「致富」的權利。


2.真正的人生,指的是人透過其「身體、心智與靈魂」而呈現的完整樣貌。


3.金錢與資產的獲得,都是依照某種「特定方式」行事所產生的結果。同樣的「因」會產生同樣的「果」是自然界的法則之一,所以只要學會依照特定方式行事,即可致富。


4.不管你現在有多窮,只要你開始依照「特定方式」行事,就會開始變得富有,開始擁有資金。獲取資金是致富過程的一部分,同時也是依照「特定方式」行事之後,必然得到的結果之一。


5.人要以一種與掌管個宇宙的「各種法則」協調一致的方式來生活。


6.這地球上可見的一切萬物都是由一個「本有的存在體」所創造,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此而出。這「無形存在體」會隨時回應人類的需要,祂永不會讓這世界欠缺美好的事物。


7.一個人如願意依「特定方式」去行動與思考,那麼他甚至可以隨心所欲地運用那「無形的資源」。


8.唯有透過「思想的力量」,才能讓那「無形的存在體」產生出「有形的財富」。世上一切萬物都是由那會思考的存在體所創造,當存在體內產生某個有形的實體的思想時,那個實體就會出現。


9.每個人都是可以發送出思想的「思想中心」,人們能以雙手塑造出的一切實體,都必須先在其「思想」中存在;如果沒有先想到物件的形象,他就沒辦法造出物件。

10.人如果希望能依照「正確的方式」行事,就必須先學習如何依照「正確的方式」思考。


11.那本身即是一切、存在於「一切」之中,也活在你裡面的智慧體,是一種有意識、有生命的存在體;而由於祂有意識、有生命,因此祂也和所有生命體一樣,具有渴望讓生命更完整的天性。每一個有生命的東西都會不斷尋求擴展其生命,這是因為每一個生命都必須要使其自身有所增長,才能繼續生存。


本書閱讀之後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