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永然律師相識於擔任台北市政府國宅處長任內,當時即對於李大律師諸多房地產相關著作印象十分深刻。去年再敘時,見他神采依舊,談及永然文化出版社陸續出版的作品,更感受到這些年來歲月之於他,應是更多智慧的增長!日前永然兄又完成了一部新作「汽車駕駛人法律一把罩」,並囑我為序,因此有緣先睹為快,讀後覺得這真是一本值得推薦且家戶必備的參考書籍。


近年來,車子已然成為台灣多數家庭必備的交通工具,不論是作為生產財的器具或者代步的工具,汽車的使用與保養也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由於汽車本身的特性與需要較高的消費,使得消費者在選購時總會特別的慎重。然而,一般人對於相關的法律知識並不是很了解,導致或在購車過程中,或於使用時車子本身發生狀況,或與其他用路人產生衝突,皆會產生許多的麻煩與困擾;近年來汽車消費申訴案件,也經常名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所公布的十大消費申訴案件排行榜內,因此汽車駕駛人如能事先對法律有正確的知見,一定可以減少許多的困擾。本書提供讀者完整的知識庫,從購車、租車,以至於行車、修車與保養,協助一般人從購車開始必備的清楚概念及初步法律的諮詢功能,以保障消費者自身的權益。


本書除了相關資訊完整且條理分明外,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書中模擬許多案例,經由個案的鋪陳,不但法理清晰、簡明易懂,去除了一般法律書籍的冷硬,讓人讀來欲罷不能。由於所蒐集之案例十分完整,值得消費者多加參閱,個人就曾有遭遇過類似的情況,真想跟永然兄說:這本書是該早早出版的!


曾經有人說,現代人不會使用電腦、不會開車,也算是一種功能性的文盲。我想,會開車,卻不知道如何降低使用時的危機與正確的處理方法,恐怕也會遭致不必要的困擾,這本書應該是駕駛人趨吉避凶不可不讀的重要寶典。


前交通部部長
郭瑤琪 序於2012.3.6

※欲購買者,請上永然文化出版網站,或電洽(02)2358-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