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民國10061日開始施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俗稱「奢侈稅」),為打擊短期不動產交易,另課特種貨物稅,開創了我國不動產稅以實際交易價格課稅的第一步。嗣於10181日起,藉由修改《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與《地政士法》相關條文,實施不動產買賣的「實價登錄」,接續不動產稅制改革的第二步。民國1046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增訂條文與《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停課不動產部分之奢侈稅,完成不動產稅制改革的第三步。

  換言之,「實價課稅」與「房地合一課稅」已經由三步驟完成。誠如財政部長所稱,不動產稅制改革的重大里程碑已達成。

  本書以《所得稅法》規定為基礎,輔以圖例、實例解析,為讀者解說房地交易所得稅,希望能更圓滿掌握節稅與規劃致勝之途。本書是就個人上課講義融合工作與教學之需編著完成,疏漏、不當之處在所難免,尚祈各位先進不吝賜教並提供卓見俾以改進。謝謝!

                           黃振國序於台北市

                            中華民國104620

 

...............................................................................................................................................................................

 

3E01  

 

房地合一課稅案例.快速圖解
作者:黃振國
書號:3E01
訂價:200元
  2015年6月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增修條文與《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不動產奢侈稅之停徵,不動產稅制改革的重大目標,已透過三階段修法正式完成。這項俗稱「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新制即將於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上路,除了預期改變短期投機充斥的房地市場生態外,對於其他因自住或長期投資的不動產所有人、地政業者、建商而言,究竟會產生哪些立即影響及應採取何種因應策略?亦不能不先睹為快。本書在課稅前夕,由不動產稅務專家以淺顯文字、多種案例與圖例,為您快速解析!(購書請洽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