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然律師談現行假釋制度之缺。(圖/記者林敬旻攝)

  ▲知名律師李永然出書,從辦案中的見聞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淑君/台北報導

  李永然,國內知名律師,執業逾40年,辦過各式各樣的案件,見過各式各樣的當事人,也陪著當事人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訴訟煎熬;他同時也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在佛法中找到真理,將佛法融入律師的工作與生活之中。

  《李永然律師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一書,為李永然從執業律師的角度,結合佛法及法律的觀點,討論案件、針砭時事,讓讀者可以瞭解法律知識,也能夠深刻體會佛法給世人的道理,進一步認識佛法、學習佛法。

  為人興訟的律師,替客戶勝訴為目標,然而,李永然心中卻常存要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心念。他認為,「和解」才是真正的雙贏。人際相處中,「人和」很重要,珍惜人與人相處的機會,不結惡緣,廣結善緣,佛法也是如此說。訴訟的主體雖然是當事人,不過律師如果能展現善意,促成雙方和解,化解了紛爭,律師的工作也可以廣結善緣。

  雖然科技突飛猛進,但現代人並未因此而更快樂,反倒覺得空虛,導致人際關係易生摩擦。打官司是最傷人的,在法庭上打官司,雙方當事人唇槍舌劍,張口無好話,必使雙方關係陷入惡性循環。因此,當起爭執時,如未能弱化或祛除「我執」,想讓雙方和解,難如登天。

  修行是用心之事,用心做事即是修行,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用心去做,過程就是修行。倘若夫妻緣分已盡,應運用智慧化解爭執;如有子女,則應謀求三贏,切勿走向零和遊戲,這才是「解冤釋結」之道。

  知法才能守法,也才能不觸法,近年來,李永然投注心力推動「法律生活化」,戮力於法律的普及,除了發行專業法律書籍,更出版生活法律類書籍,建立民眾的法律知識。他表示,與其遇到法律問題才求援,不如透過了解法律來事先預防,就像預防醫學一樣,法學也應該有「預防法學」才對。

............................................................................................................................................................

李永然律師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

作者:李永然
出版日期‧2019/04初版
書號:S1D01
定價:320元

  本書作者執律師業多年,辦過各式各樣的案件,見過各式各樣的當事人,也陪著當事人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訴訟煎熬。遇到太多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事,最後在佛法中找到真理。並透過與當事人間的了解與溝通,借機攬鏡自照、不斷反省自我。於是他從一位執業律師的角度,結合佛法及法律的觀點,討論案件、針砭時事。讀者透過本書可瞭解法律知識,也能夠深刻體會佛法給世人的道理,進一步認識佛法、學習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