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來啦!帶高中生進入奧妙的法律世界 - ETtoday法律新聞.png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知名律師李永然,成名後持續回饋社會。他成立「永然法律基金會」,並於每年舉行「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帶領高中生進入奧妙的法律世界,也培養未來的法律人才。今年營隊即將開始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李永然執業超過45年,自幼苦學出身,在律師執業過程中,也接觸過不少青少年的法律案件,因此,對於法治教育的推廣不遺餘力。他在2011年成立「永然法律基金會」後,便舉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有別於學校制式的法治教育,他希望經由邀請專業法律人,包括:法官、檢察官、律師及學者的授課,讓同學們能透過豐富的法律課程、上司法環境的參訪及就讀大學法律系所的輔導員帶領下,提昇正確的法治觀念,並培養其對法律的興趣,進而確認未來升學就業的方向。

  尤其「108課綱」上路後,多元探索的「學習歷程資料」對於未來申請大學入學變得更加關鍵而重要,家長及老師都希望同學能透過在寒暑假期間多參與營隊活動、課外學習,了解自身興趣之所在,以做為未來選擇就讀大學科系的方向。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自2011年開辦以來,深受師生及家長的喜愛,更是想要走上法律一途學子們必選的法律營隊之一,往往一開放網路報名即秒殺,充分證明了這個營隊炙手可熱的程度。李永然律師顧及參加營隊動輒數千甚至上萬元的支出,對於一般家庭而言也是不小的經濟負擔,於是他尋求志同道合的好友們,有錢出、有力出力,一起打造超高CP值的「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讓所有的同學都能毫無負擔的快樂學習。

  12年來「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已舉辦27期,超過1500名的同學參與過營隊的活動,甚至有不少學員進入大學法律相關科系、研究所就讀,並於畢業後通過司法考試,成為司法官及律師,或至私人企業擔任法務人員,看著經由營隊培養出來的優秀法律人才,李永然律師甚感欣慰,他也勉勵同仁要更加注重法律營的品質,務必給來參與的學員們一趟難忘的法律學習之旅。

  明年寒假「永然第28期高中法律生活營」訂於民國113年1月29日至2月1日在成功高中舉行,網路報名將於12月20日中午開放,歡迎對法律有興趣的高中在校同學踴躍報名參加,一起透過學習法律來拓展生活視野、尋找未來人生規劃方向。相關活動訊息可加入「永然法律生活營」臉書粉絲專頁或參考永然法律基金會活動網頁:http://www.lawlee.org.tw/newone28thefirst.asp

新聞連結: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來啦!帶高中生進入奧妙的法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