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jpg

  2016年12月24日中午,李永然律師出席了三十餘年老友王丰兒子的婚宴,由馬英九前總統福證,郁慕明主席致辭,李律師特地前往祝賀並沾沾新人的喜氣!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20357138.jpg

  2016年12月24日上午,李永然律師利用週末假期和家人前往台北市內湖白石湖旁的「穠舍田園咖啡」喝飲料,欣賞附近美景,輕鬆渡過悠閒的早晨時光。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12月13日中國時報B2版記者陳燕珩所撰「弱勢租金補貼 有望加碼」的報導,台北市有居住需求的弱勢者已超過3萬人,仰賴公共住宅無法完全解決問題,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舉辦居住正義座談會,副市長鄧家基強調,除現行弱勢租金補貼,市府將擴大補助金額和對象,目前最高租金補貼為每月新台幣7000元,未來有望再加碼,市府正研擬詳細方案,將自民國106年正式上路。

  目前很多低收入戶因住在「違建」,或因房東不願提供租約,致使無法申請租金補貼。北市陳炳甫議員認為,弱勢者就是沒錢才會住違建,法規卻只針對硬體,限制居住違法建物不得申請,社會局應以人的角度出發,突破現有規定;許立民局長強調,中央修訂《住宅法》初審已過,未來可望給承租違建的弱勢戶緩衝期。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表示,市府會先將把照顧弱勢對象釐清,增加的稅收部分可用在補貼弱勢,看是要成立補貼基金或在住宅基金裡成立專戶,撥用給租金補貼使用,詳細方案仍在研擬,民國106年3月分居住正義論壇會有具體說明,預計自民國106年就可實施。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12月11日聯合報A7版記者徐義平所撰「全台社宅88處 5年蓋3.15萬戶」的報導,新政府推動八年廿萬戶社會住宅,第一階段地點首度曝光!根據內政部規劃,已選定未來五年全國八十八處、三萬一五○六戶社宅地點,全國廿二個縣市有十六個縣市規劃社宅,幾乎是全國遍地蓋社宅,雙北、桃園及台中就占了八成五,連外島的金門、馬祖也有社宅規劃。根據內政部二○一六到二○二○年的社宅興建計畫,主要集中北北桃及台中,四都合計達兩萬六四七八戶,占整體社宅比率八十四.○四%;以台北市規劃九一一二戶最多,占整體社宅廿八.九二%。

  台北市社宅規劃地點,除了士林、大安、中山區等未規劃,其餘九個行政區均有,以文山區至少規劃五處最多,萬華區四處,信義區及南港區各三處,松山、中正、內湖、北投與大同區均至少規劃一處;其中,以信義區規劃戶數最多。全國規劃社宅第二多的是台中市,五年內規劃廿處、六七五七戶,分布在豐原、大里、太平、梧棲、東區、西屯及北屯等區域,占全國社宅比率廿一.四五%;新北市排第三,規劃十一處、六五九七戶,占全國社宅比率廿.九四%,新北市社宅主要集中在林口區,光是世大運選手村青年社會住宅就規劃三四○八戶,占新北市整體社宅比率五十一.六六%,也是全國單一社宅社區規劃戶數最多的個案,其餘社宅地點則在板橋、新店、中和、永和、三重、新莊、三峽等。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12月10日聯合報A7版記者白錫鏗、趙容萱所撰「合建分售逃稅?聚合發董座羈押」的報導,台中市聚合發建設公司董事長陳世坤等人興建三個建案,涉嫌以「合建分售」方式逃漏稅,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檢方搜索陳等人住處及公司、查扣他名下不動產、股權投資、現金共新台幣六十三億餘元。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表示,聚合發建設公司老闆陳世坤等人利用舊的所得稅法「個人及營利事業出售土地,免納所得稅」的規定,涉嫌逃漏稅,但舊法已於民國105年元月一曰修正為必須課徵所得稅,防制逃漏稅。

  檢方長期蒐證,查出聚合發建設董事長陳世坤、原董事陳素娟、總經理祁興國等人在興建「聚合發獨秀」、「聚合發香禔」、「聚合發榮耀」等三建案時使用聚合發的資金,但以個人名義購買聚合發名下建案的土地,以股東「合建分售」的名義,實際上卻是聚合發「自建自售」。等到建案銷售並向消費者收取土地款後,眾人明知款項應屬於聚合發,卻將收得的土地款以內帳分配給陳世坤等人,涉嫌逃漏稅。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初步先核算部分建案的逃漏稅額已逾新台幣十五億,全案交由檢方持續偵辦。檢方指出,陳世坤等人涉嫌以「合建分售」手法掩飾「自建自售」事實,從中獲取利益,對租稅公平及房地產交易秩序有不利影響,因而向法院聲請羈押。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4.jpg

  2016年12月20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出席「第21兩岸金融合作研討會」,由周吳添董事長主持,兩岸金融界產官學人士聚集一堂,為兩岸未來的合作發展提供專業的看法!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永然律師

一、何謂「不動產資產信託」?

  投資人參與各種商品的投資時,一定要瞭解相關法令規定,才能確保權益;日前不少中小企業投資人民幣TRF,因對於「契約」內容未加以了解,致於人民幣跌跌不休後,導致權益嚴重受損;足見投資時,瞭解相關法令的重要性。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12月12日自由時報A9版記者鍾泓良、郭逸所撰「公宅牛步化 公辦都更掛零」的報導,北市公宅政策現在已不再像過去廣闢戰場,而是回歸腳踏實地執行。但第二年執行仍無明顯成果,如公宅因議會、地方反彈而牛步。北市府曾宣布民國105年是公辦都更元年,年初推出「公辦都更八+二旗艦計畫」,盼望與中央政府能攜手開發,但隨著中央決定台北機廠、仁愛路空軍總部自行開發,有望成為第一案的台大紹興基地也流標,讓目前的執行率掛零。

  台北市市議會民國105年初通過公宅預算做出綜合決議,要求市府舉辦兩次以上公聽會,並獲得多數居民同意後才可設計規劃,北市府依此在民國105年三月針對十五處基地舉辦廿九場公宅說明會;但說明會狀況不斷,不僅有文山區居民高分貝叫囂,痛批市府要引入「愛滋病患」、「毒犯」,也曾出現民眾撒冥紙抗議。而年中有五十五位議員提出連署,要求須取得公宅基地周邊過半同意才可興建,迫使北市府重新檢討。民辦都更部分,民國105年市府解決北市陳年都更案,包括永春都更案、內湖合家歡及正義國宅。但整體而言,截至民國105年10月30日民辦都更核定案為廿三件,與民國104年的卅五件及前年的廿三件無明顯差異來看,顯示北市府仍未能有更積極作為。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12月8日自由時報A9版記者徐義平所撰「房市冷 北市指標都更案流入法拍」的報導,根據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公告,已下櫃建商和旺聯合實業持有最大宗的「民權西路」都更案整批遭到法拍,底價約新台幣卅三.五一億元,拆算每坪土地底價高達新台幣六○七.三九萬元,預計民國106年1月5日執行第一次拍賣,是近幾年罕見的大型都更案整批遭法拍案例。

  根據大陸建設當初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公聽會簡報,該土地使用分區為台北市第三種住宅區及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五六○%,全棟預計規劃十戶店面、六十二戶住宅,更新後每坪住宅估價約新台幣七十五萬元,推估總銷達新台幣五十五億餘元。寬頻房訊指出,該案除地上物部分點交外,土地算是完整,預期三拍後,價格打六四折,每坪土地底價降到約新台幣三九○萬元時,應會有建商感到興趣。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12月17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偕同家人出席台北市忠誠扶輪社主辦的聖誕晚會,由社長林東禕主持,社友劉耀誠等人出席,大家一起享受歡樂的聖誔氣氛

S__49258517.jpg

S__49258519.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