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企業成功的14個策略(96.05.07)
于漢源著‧知青頻道出版公司出版

一、靠正確地做正確的事
企業應增強戰略意識、強化戰略思維,做好企業戰略研究設計。「做正確的事」要比「正確地做事」重要。

二、多必不如專:
希望成功,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使自己的精力集中在能夠成為領袖的產品上。又如要實行多元化應注意(1)掌握好一個度;(2)資金和債務成一定比例;(3)杜絕盲目投資。

三、慢半拍,才會贏
生存比發展重要,如自己無先人一步的能力,拚命向前衝,常會使企業處於困境。成功不是一定得跑在前面,而是與眾區隔開來,即所謂的「差異化」。

四、利用好周圍的一切
能夠持續生存發展的企業,則必定是能夠根據外界變化而不斷變革的企業。一個企業要想做強、做大,立非常之功,必須和環境有高度的和諧性。

五、沒有愛無法真成功
真正關愛員工,並發自內心,付出行動。

六、管理就是溝通
管理者要(1)認真地聽;(2)謙虛地聽;(3)少講多聽。

七、最偉大的激勵之道
增加獎賞的方式,有利於提升員工,實施績效管理。

八、壓力、阻力、動力
實施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員工幫助計畫),使員工減輕壓力,維護其心理健康。

九、要事第一
學會處理「重要而緊急的事情」和「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少做「緊急而不重要的事情」,不做「不重要且不緊急的事情」。

十、天下大事皆成於細節
任何大事業總是由一件件小事串成,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在做大事。

十一、尋求幫助是一種智慧
善於借力,是一種事半功倍的訣竅。

十二、應對危機
在危機未發生前,應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十三、解決問題的學問
只要一發現問題,即面對之,並立即修路。每次完善一點,每天就進步一點。

十四、如何把想法變成做法
讓傑出的理念,有傑出的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