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成功的五個習慣(96.08.15)
新將命著‧主婦之友出版公司出版

1、要改變自己,必須養成「好習慣」,能夠讓自己有好習慣,就是邁向成功的良好循環。「創造習慣即會創造自己,創造自己即創造成功」。

2、創造習慣要能:(1)定下自己長期和短期的生活目標;(2)自己本身的差別化;(3)確實的執行。

3、人生是長距離的賽跑,要培養出非常有耐力的自己,同時要讓自己每天成長,這才是成功者之特徵的想法。

4、「自己必須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能有此一想法的人,才能讓自己成功。

5、為了培養「思考」的能力,應重視以下有效的手段:(1)讀書;(2)與人交往;(3)視聽效果;(4)讀書會。

6、想成「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為對方思考的習慣,同時必須積極的找出對方的優點,並且養成肯定、認同對方的思考習慣。

7、「成功」的定義,就是對於自己而言,事前設定具有價值的目標並且依照階段去實現。(成功=熱情x方法x時間)

8、「目標」是行動力的泉源,可以使時間效率化,並且使自己的能力提昇,是通往成功的出發點,必須養成經常追逐目標的習慣,成為自己的一部份。

9、「勝者」的特徵就是他們會習慣的發出肯定的、鮮明的、積極的、自責、革新的、樂觀的「勝利者的語言」。

10、製造人際關係的訣竅:(1)對人要仔細交往;(2)由衷的稱讚對方;(3)感謝;(4)露出微笑;(5)稱呼對方的名字。

11、聽的技巧:(1)不要在中途打斷他人的談話;(2)眼睛看著對方;(3)適度的附和對方;(4)邊聽邊做筆記。

12、五個不能被他人討厭及能夠被他人接受的方法:(1)熱心對待初次見面的人;(2)矯正你批評的習慣,不要一開口就是不好的話;(3)努力的看他人的優點、長處;(4)平常就必須注意隱藏在這個世界上令人意外的「善」;(5)不論喜不喜歡,都應該誠實待人。

13、要與部屬維持良好人際關係的訣竅,就是注意「八分讚美、二分注意」的平衡。平時只要表現不錯,就應積極加以鼓勵。點燃部下內心之火的「八個習慣」:(1)聽;(2)讓他了解;(3)大義;(4)能夠了解的目標;(5)權限委讓;(6)公平的評價和待遇;(7)愉快;(8)競爭明確化。

14、重視時間:(1)決定「不應該做的事情」;(2)「集中」就是力量,貫徹「一時一事」的法則;(3)一時複事法則(充分檢討自己一天的生活,找出時間的洞,採取「一時一事法則」以及「一時複事法則」雙方面的活用習慣)。

15、掌握「幸運」的習慣:(1)藉由「努力」改變運氣;(2)擁有掌握幸運的勇氣;(3)對於造訪自己的幸運,懷有感謝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