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如舫著‧書泉出版社出版

1. 購屋必須謹慎,平時就要培養購屋的知識,把它列為生活必備的工具。作者在本書中讓讀者瞭解下列重點:
﹝1﹞如何選購一個優質、安全、舒適而且適合您的住家?
﹝2﹞如何在地震後檢視自己的家?如何選擇一間耐震的家?
﹝3﹞了解購屋的糾紛與陷阱,讓我們不成「棄兒」,成為房地產專家。
﹝4﹞如何避免買到嫌惡的設施、產權不清或區位不佳的房屋?
﹝5﹞如何買到增值潛力高、抗跌性強、區位良好的房屋?
﹝6﹞如何訂定選居的原則,找到合適且滿意的房屋?
﹝7﹞如何在購屋程序中運用方法,避開重要陷阱,確保交易的安全?
﹝8﹞了解房地產公司在做什麼,方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9﹞如何找到好的房地產公司,協助確保交易的安全,購得好的住宅?

2.購屋者應認識房屋銷售市場上的房屋形態,共有三種:預售屋、新屋及中古屋。

3.購買房子應注意面積的計算,建物面積分為主建物面積、附屬建物面積、公共設施面積及總面積;又須注意公共設施佔總面積的比例。

4.「公共設施」在銷售時,會劃分為「大公」、「小公」,前者由整棟建物各戶共同使用,而有必要共同持分的公共設施;後者則係建物各層共同使用的通道、電梯間、樓梯間等公共設施﹝當層梯間﹞,由該樓層的使用戶持其主建物面積與該樓層主建物總面積比例分擔之;其他樓層的住戶則無需負擔。公共設施以日常需求性高、實用性強的設施最受青睞。

5.建商於銷售房屋時,常有平面配置圖、家具配置圖、立面圖、剖面圖、透視圖、鳥瞰圖、電腦模擬圖、建築結構圖、設計圖、請照圖,購屋者要分辨及了解其用途。

6.購屋也要注意「施工品質」,而施工品質比較專業,以請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建築師幫忙看為宜!

7.地震後住屋的檢查,可注意:﹝1﹞檢查整棟大樓;﹝2﹞檢查樑、柱等基本結構體;﹝3﹞檢查牆壁。

8.購買房子選屋要注意下述六大事項:﹝1﹞區域劃分最省事;﹝2﹞趨吉避凶最重要;﹝3﹞從大看小不疏漏;﹝4﹞早晚晴雨都要到;﹝5﹞基地調查不可少;﹝6﹞產權調查有必要。

9.購屋趨吉之道:﹝1﹞大型公園綠地邊的房子可以買;﹝2﹞好學區的房子可以買;﹝3﹞名宅或名宅旁的房子可以買;﹝4﹞捷運車站或交通網路周遭的房屋可以買;﹝5﹞河川、湖畔旁的房子可以買;﹝6﹞商圈周圍的房子可以買。

10.購買預售屋應注意:﹝1﹞房屋的建照與產權;﹝2﹞房屋面積的誤差;﹝3﹞房屋的屋頂權屬;﹝4﹞房屋的設備;﹝5﹞房屋的付款方式與違約處罰;﹝6﹞房屋的保固年限。

11.馬蕭自當選2008年的總統副總統,台灣的房市已趨熱,購屋者務必「停、看、聽」,謹慎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