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際扶輪新世代會議主委,我應邀於這期的總監月刊發表關於「新世代月」一文,希望能喚起更多人注意「新世代」的發展,為社會培育更多才智之士。



新舊世代的交替、文化的遞嬗、經驗的傳承,成為社會進步的推手,更是點亮文明、邁向高峰的引信。

新世代的成長,是社會應當關注並肩負的責任,而如何營造適當且安全的環境,給予正確的人格價值觀、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技能、顧及其自我發展的多元需求,讓其在未來各個領域有所專精、盡情揮灑,皆是國際扶輪重視的服務項目。因此,身為已有相當社會歷練的扶輪社員,更應率先以青少年楷模之姿,以實際行動進行培育計畫。

由於現今社會資訊傳播工具發達,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刺激著人們的感官,許多新世代的青少年無法辨識良莠,從而衍生出不少社會問題。有鑑於此,國際扶輪特將九月份訂為「新世代月」,為30歲以下青少年量身訂做一系列的活動,如新世代會議、殘障青少年服務計畫、青少年領袖獎、青少年交換計畫、新世代交換計畫等。除了能力的培養外,教導青少年人文關懷、尊重生命的態度亦不可或缺,協助其進行有意義的服務計畫,引導其從中領略助人的美好、了解為人的奧密與哲理,積極開創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