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台灣的賦稅人權宣言成為聯合國文宣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中華人權協會舉辦人權之夜,並連署賦稅人權宣言,左起文大教授楊泰順、律師蘇友辰、前立委趙永清、立委尤美女、前副總統呂秀蓮、理事長林天財、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律師許文彬、律師李永然、呂亞力教授、前法扶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前立委吳育昇、傅馨儀律師。

  中華人權協會於世界人權日舉辦人權之夜活動,現場冠蓋雲集,呂秀蓮、郝龍斌、林天財共同帶領各界簽署賦稅人權宣言,並期待該宣言成為聯合國的文獻。

  中華人權協會林天財理事長表示,今年是聯合國兩公約五十周年,明年是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在這特別的一年裡,聯合國特別訂定了三個目標,包括:鼓勵全球各地民眾參與各項人權議題、幫助各地民眾了解人權的權利有哪些,以及每天反省你自己為了人權做了什麼事情回饋給各地民眾。

  林天財並強調,聯合國訂定的目標一直都是中華人權協會在做的事情,中華人權協會過去及未來工作的四大主軸分別如下:

  一、關懷人權政策:比如:在賦税人權方面,我們提倡人民最低生活費應該免稅,對於薪資所得者的成本支出,應該准予列舉扣除额,對於婚姻家庭不應該採取合併申報累進課稅。同時,我們也呼籲政府應該成立納稅者保護官、設立納稅人權利保護法、審理稅務案件的專業法庭;很高興這些呼籲,也陸續成為政府的政策。未來我們將深入校園,推動「賦稅人權校園推廣計畫」。

  二、關懷各項人權議題:我們對於每天發生在周遭的人權議題,不論是司改議題、食安問題、網路人權問題、校園人權問題、經濟人權問題、文化人權問題、獄政人權問題,我們都陸續召開各項的研討會議,希望提供各界的聲音,讓政府正視。今天的人權之夜,我們也將公布「2017十大人權新聞」。

  三、著重人道關懷:多年來,我們每年和聯合國的NGO團體合作,在泰緬邊境認養了數千名難民兒童的營養午餐及教育,我們還親自為孩童編寫教材,我們期待,教育是他們生活翻轉的機會。

  我們也關心台灣原住民的文化保存與創新,我們也呼籲一般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多親近原住民的音樂和舞蹈,從親近中瞭解、尊重原住民文化的意涵,並鼓勵與協助他們保存與創新。

  我們對於司法冤案的援助也不遺餘力,例如:早期的王迎先命案,到前幾年的蘇建和案,我們也都積極的參與司法的援助工作。

  四、提倡尊嚴生活:為了讓民眾活的健康與尊嚴,中華人權協會提倡健康美學觀念,明年我們更將與救國團合作,舉辦多場健康美學公益講座;為了讓銀髮族活得更有活力,我們也陸續推出銀髮族生活翻轉計畫;為了單親家庭活得更有自信,我們推出單親家庭生活翻轉計畫;我們期待每個人活得更健康、自信、美麗且有尊嚴。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人權不分藍綠,中華人權協會成功融合藍綠,一同為人權努力。期許協會未來能向聯合國爭取讓台灣人民持台灣護照進入聯合國會場的權利,並期許人權協會能扮演起溝通的角色,聲援李明哲案,單純言論自由不應構成顛覆政府,最後也期許協會能夠聲援北京被驅逐的低端人士,人權不分貴賤也不應因職業而有所區別。」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基本人權應受到確切的保障,中華人權協會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及賦稅人權都有相當多的努力。透過今天的賦稅人權宣言,我們將協助所有的弱勢與群眾,對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盡一分心力。不過,人權不只賦稅人權,期許中華人權協會未來能對各式人權議題繼續努力,不分國界,不分黨派,讓人權的普世價值在台灣繼續實踐。」

  人權不分國界、不分藍綠,中華人權協會人權之夜活動有來自各黨派、各界菁英逾三百多人,並踴躍支持簽署賦稅人權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