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訴訟書狀範例」一書自民國74年第一版發行後,即廣受各界好評與支持,為一相當實用的工具書;但隨著時代進步、社會變遷,國內許多法令也隨之增訂或修改,此書過去歷經幾次修正,前次修正即最後一版於民國104年間發行增訂第六版。

  第六版於民國104年11月出版後,受到讀者熱烈的回應,於民國107年12月又再刷,還是銷售一空。近期剛好有許多法令又陸續進行較大更動,如《刑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公證法》、《非訟事件法》、《家事事件法》⋯⋯等等,尤其是《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經歷多次修改,因此必須進行改版,才能因應時勢。

  應五南出版社之改版請求,余即再度邀集「訴訟書狀範例」前一版的助編者再度進行修訂工作,但因修正篇幅過大,除了先前加入協助的王國棟法官、吳光陸律師、周家寅公證人、許啟龍律師、孫慧敏特助等人之外,另加入了鄧又輔律師,協助「第三篇刑事訴訟法相關書狀」的校正,余在此感謝全體參與者,並現本書已修訂完成,感謝五南出版社的法政編輯室編輯同仁協助聯繫與校對事宜。

  本書由於修訂時間倉促,疏漏或訛誤之處難免,尚祈各界人士不吝指教。

      李永然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
                  民國109年8月20日

...............................................

圖片待上傳

訴訟書狀範例(精)

作  者:李永然、吳光陸、周家寅、孫慧敏、王國棟、鄧又輔、許啟龍
主  編:李永然、吳光陸
出版日期:2020/09/07
書  號:1H09-2
定  價:1500元

  向法院請求處理事務,往往須以「書狀」來表達。這些書狀的撰擬關涉當事人之權益甚鉅,倘措詞稍有不當,嚴重者會影響訴訟勝負之結果;輕微者亦將鬧出極大的笑話。所以書狀的撰擬必須慎重臨之。

  書狀既然如此重要,其撰寫的方式及其內容的決定,當須加以研求。本書共分五篇,除民事、刑事、行政法等書狀分別於第二、三、四篇蒐遍各類狀例詳述外,於第一篇闡述法院有關知識及書狀的種類、構成、內容、遞送等,並對撰狀的要領,列舉實例,分析甚詳。更為可貴的是另闢第五篇,就日常涉訟最多的十種事例,按訴訟的流程,列舉各階段所需之狀例,不但簡明實用,而且可使讀者明悉各種涉訟事例的處理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