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永然律師於金山慈音寺出版「慈音妙行」2023年1月第九期刊物中撰文「在生活實踐佛法,才是真正的修行」,全文如下。

在生活實踐佛法,才是真正的修行

  擔任律師40多年,在這漫長的執業過程中,我經手過許多的法律案件,當事人中有的是被告,有的是告人;不論是刑事、民事或行政訴訟,每一個案件中都包含著無數的利益或情感的糾葛,在陪著當事人走過訴訟煎熬的歷程中,感受著他們情緒起伏,也看盡了人間百態。

  回想我曾為了他們的紛爭原因感到困惑不解,直到接觸佛法、開始修行之後,有助於領悟其中道理,學會運用「轉念」。在協助當事人處理法律案件的過程中,以助人初發心工作,也不時提醒自己「做時用心、做完放下、即做即了」。

  許多人以為修行必須要離群索居、隱身山林,其實不然,禪宗六祖惠能大師曾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即是告訴世人「修行」離不開日常生活;在生活中實踐佛法,才是真正的修行。佛法不是紙上談兵的哲學思想或理論,而是可以在生活中去具體實踐、親身印證的「科學」。

  我希望那些還在為生活繁瑣感到苦悶的人們,能夠放下心中的執念,親近佛法,好好修行,注意自己的身、口、意,多接觸「善知識」,細細體會周遭的境遇,學習佛的智慧,努力找回「自性」,透過世間修行,讓自己的身心靈達到平衡安定,進而能讓自己工作順利、生活圓滿、家庭和睦、社會祥和,則「美好的人生」自然指日可待。

202301慈音妙行.jpg

202301慈音妙行-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