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時光飛逝,我自2022年1月間接下理事長一職,迄今三年的任期已過了一半,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感謝歷任名譽理事長對於會務的指導,也感謝兩位副理事長、常務監事、理監事及幹部們的支持,與會員們的熱心參與,讓本會會務呈現蓬勃發展的樣貌,會員人數也不斷地在增加中,目前會員人數已經達到128人,更加證明本會的理念、活動受到更多人的肯定、重視與支持。

  最近幾個月來,本會在會務方面有多項活動,包括:秘書處於5月初安排了前往新竹清泉部落的旅遊活動,參訪了張學良故居、將軍湯及三毛的家等景點,此次活動參與人數多達60餘位,會友及寶眷們分坐兩輛遊覽車開心出遊,享受一趟「輕旅行」;又本會每個月與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企業經理精進讀書會」,該活動無非希望大家能透過閱讀,吸收多方面的知識,這項活動,我要特別感謝本會兩位策劃的名譽理事長石賜亮博士以及高長教授,由於他們事前用心的選書,並推薦合適的「導讀人」、「與談人」,讓每場參與讀書會的會員不斷地增加,且都收穫良多,參與者無不肯定及稱讚;另外,本會自今年5月起開始安排「咖啡日」活動,藉此活動讓會友們透過輕鬆喝咖啡、品茗,有交流談心的機會,這也要感謝提供原始創意的林永法副理事長。由於本會的巫祕書、盧祕書的場地安排與會友們熱心參與之下,達到極佳的聯誼效果!

  我為了讓會務能有更好的推廣及發展,先前已設有「會務暨會員發展委員會」、「會訊編輯委員會」、「會員服務聯誼委員會」、「南向投資諮詢委員會」及「公共關係委員會」等五個委員會,協助張祕書長執行相關會務,最近又為因應企業發展需要及運用本會豐富的法律人才,新成立了「企業法令遵循委員會」,由楊進興大律師擔任主任委員、賴國欽大律師擔任副主任委員;我相信在「企業法令遵循委員會」成立之後,未來對於會友們的企業及台灣的一些企業會有極大助益,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會會刊自第7期起,在原僅有「電子版」外,增加了「紙本版」的發行,俾便大家翻閱及保存,會刊內容有助於會員了解會務發展現況,目前內容也獲得會員們高度肯定。本次第8期會刊即將出版,非常感謝林森福副理事長慷慨贊助本期的印刷費用,讓在不增加會的財務負擔下,「紙本的會刊」得以順利繼續發行,嘉惠會友們。

  一個會的發展,必須要靠會友們熱情的「參與」及積極的「奉獻」,如此才能進入良性及善的循環,由最近的這些活動,可以發現會友們對於會務參與的程度愈來愈高,凝聚力也愈來愈強,這種現況令人欣喜,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未來的會務將更加蒸蒸日上。

                                                 理事長  李永然

北企經會刊1.jpg

北企經會刊2.jpg

北企經會刊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