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林清汶.png

  農曆新春的連假結束了,農曆春節是國人的悠久傳統習俗,讓人們可以暫時拋下工作的繁忙,與親人團聚或拜訪長輩親朋好友,或全家一起出遊的好時光。

  然而,這次假期僅有七日,且各地陽光普照,因此西部二條主要高速公路還有西濱公路車潮為患,南、北、還有東部運輸全部大塞車,讓出遊民眾興致大受影響,車子在高速公路動彈不得,休息站更是一位難求。

  而讓筆者最嘆為觀止的,莫過於很多民眾在高速公路的路肩停車「小解」,除了有礙觀瞻外更是險象環生,還可能讓台灣社會被貼上落後髒亂的不良印象;不少長輩或女士在高速公路上憋尿更是痛苦不堪,真是有苦難言。

  交通部一定要正視此一現象,要將建設放在民之迫切所需;因此筆者強烈建議高速公路應趕緊增設「簡易休息站」,如現在在國三已設有「寶山」、「木柵」等休息站,僅提供洗手間供往來乘客如廁即可,不必再耗費周章設一般休息站,除可減少成本並可快速完工,解決連續假期行車民眾的痛苦。而最佳的設點可以設在過去曾設置而現已廢棄的收費休息站處;因該處面積較為寬敞,且廢棄前均保有固定管線設施,成本較低,施工亦可較為方便、迅速。

  在高速公路路肩就地「解放」非常不文雅、不衛生,這對於台灣長期建立的文化與推展觀光產業形象,將造成莫大的斲傷,更有損素來「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的口碑。政府的施政應著眼落實於各種便民措施,提升服務品質,施政要讓民眾有感,解決民眾之所急需,認清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讓國人連續假期在高速公路行駛時,得以悠遊自在享受平安的歡樂假期。

文章連結:高速公路廣設簡易休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