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03年1月22日,永然第九期高中法律生活營進入第二天,第一堂課請到的是擔任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講座、法官學院講座及法務部人權公約種子講師的陳建宏主編主講「青少年常見法律問題」,讓同學先了解法律的重要,再談到青少年常見法律問題,有: 一、校園霸凌;二、兩性關係;三、毒品問題;四、網路危機,詳細解說這些青少年常會遇到的法律問題,使同學更能認識到與自己切身相關的事物原來和法律這麼近。
  第二堂課則請到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的蘇南桓檢察官,擔任檢察官30餘年,蘇檢察官有非常豐富的經歷,他以其自身就學與工作的實務經驗與同學們分享,讓同學先認識自我,再認識法律,一步步進入法律殿堂,也試著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走法律這條路。
  下午是法律電影欣賞及解析,本期的法律電影是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永不妥協」,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陳宜鴻律師為同學講解電影中的法律問題,並鼓勵同學針對電影中或生活中對法律不了解之處提出問題,同學們也很踴躍發問,經過第二天的課程內容,相信同學們對於法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121  

民國103年1月21日是永然第九期高中法律生活營舉辦的日子,高雄中學、鳳山高中及高雄女中的同學起個大早搭車北上,直到中午才抵達台北成功高中,與台北的同學會合後,下午1時30分正式開始了營隊活動。
  始業式由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李永然律師主持,成功高中李慶宗校長、華湑企業孫鎮川董事長、瑪萱國際公司李蕙珍董事長、陳聖潔經理、永然法律基金會黃淑嬪董事、陳茂慶先生及成功高中家長會長一同出席,貴賓們致詞希望同學能利用營隊期間能好好學習,充實自己,為寒假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始業式後第一堂課,由李永然律師主講「法律人的生涯規劃」,有30多年律師經驗的李律師,以其豐富的實務經驗、幽默風趣的內容搭配活潑的ppt檔案,為同學們上了一堂精彩的課程,從法治的發展到法律人的出路,律師一行現今面臨的困境及未來可能的發展,都為未來想從事法律工作的同學們提供了思考的方向。
  在結束第一堂課,就是同學們相見歡,在各隊小隊輔的帶領下,同學們透過自我介紹和團康活動,開始打破了陌生感,漸漸的熱絡起來,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氣氛卻是暖呼呼,也希望未來三天的活動,能讓同學們多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第一天的活動順利完成!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12月28日上午10時台北市國際傑人會及新北市國際傑人會兩會均同時在台北市錦華樓餐廳舉行會長交接。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為前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總會長,李律師應邀出席,並為台北市國際傑人會的交接特刊撰文祝賀!

20140120133113159_0001.jpg 20140120133059621_000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月19日中午,李永然律師前往晶華酒店,出席扶輪社社友郭俊良嫁女的婚宴,新人黃尉訓及郭芝佑一對璧人,郎才女貌,現場祝賀佳賓雲集,李律師也與許多扶輪社友共聚,一起祝福新人永浴愛河。

  20140119_130831.jpg  

  20140119_130709.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1月10日聯合報A12版記者祁容玉所撰「社會住宅 拚量再拚質 讓弱勢安居」乙文報導,社會住宅需求殷切,如何加速落實?各方見解不同。聯合報於民國103年1月9日舉辦「社會住宅政策公共論壇」,公部門對政府直接興建、委外BOT的主張都有,共識是先採多元模式把住宅的量做出來,再逐步調整維護管理作法,讓弱勢安居。

  內政部、北市府、新北市府、學者及民間團體都出席這場論壇,主持人聯合報執行副總編輯謝邦振說,台灣社會住宅政策起步晚,各縣市摸索作法,衍生問題和批評,希望凝聚最好作法的共識,讓「社會住宅」的需求者能享有好的居住品質。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1月13日自由時報A6版記者徐義平所撰「僑外資全台掃樓 花蓮飆5億店面」乙文報導,花蓮市實價登錄出現一間超過新台幣五億元的透天店面,換算每建坪單價破新台幣百萬元,創下該地區最高總價揭露紀錄。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該店面是民國102年8月交易,對照土地謄本資料,買家是具有僑外資身分的益特實業,負責人具有薩摩亞商的身分。

  實價登錄網顯示該物件為兩層樓透天店面位於花蓮市中山路上,地坪約1168.25坪、建坪約506.56坪,揭露成交總價為新台幣5億2571萬元。目前該建物由連鎖藥妝店及速食等業者租用。住商不動產花蓮中山店店長游楊斌表示,花蓮市中山路多為透天店面,目前行情一樓每坪約新台幣40萬元至50萬元,二樓以上每坪約新台幣20萬元。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月14日下午2時,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大會由張能政理事長主持,受邀貴賓有趙淑德教授、李永然律師、黃榮峰局長、林秋綿教授及林子欽教授等人,李律師並以貴賓身分上台致詞。

  20140115091602701_000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月13日下午6時30分,李永然律師應新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鄒宏基董事長邀請,出席其年終餐會,與該公司同仁們一同歡慶年終,並祝來年一切順利!

    新亞建設.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元月11日我從高雄返回台北,並於晚上7時到達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參加忠誠扶輪社IPP Molly的公子李晨榕與簡文儀的婚禮。

  同時受邀上台為這對新人致賀詞,看到黃越綏、潘懷宗及PDG Henry......等人,互道新年恭喜!

        20140113144703132_000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月11日下午1時30分,李永然律師前往高雄圓道禪院,演講「法冷情深」,現場擠進200多位聽眾,座無虛席,聆聽李永然律師精彩的演講內容。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分所的吳任偉、王靖夫、李春輝律師及王維淳小姐也一同出席參與。

  4758.jpg  

  李永然律師認為:法律是社會規範,任何人都必須遵守法律,違法者將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但是,若要從外在規範,不如從根本著手,重視「修心」,一旦匡正心念,即使沒有法律限制,言行舉止也能中規中矩。佛法常說:人難免有貪、瞋、癡的情形,生活中若能以佛法為宗,透過修行持戒,自然能約束「身、口、意」等行為,即使日後面對任何困厄,皆能以定靜力沈著應對。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