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03年1月22日,永然第九期高中法律生活營進入第二天,第一堂課請到的是擔任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講座、法官學院講座及法務部人權公約種子講師的陳建宏主編主講「青少年常見法律問題」,讓同學先了解法律的重要,再談到青少年常見法律問題,有: 一、校園霸凌;二、兩性關係;三、毒品問題;四、網路危機,詳細解說這些青少年常會遇到的法律問題,使同學更能認識到與自己切身相關的事物原來和法律這麼近。
  第二堂課則請到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的蘇南桓檢察官,擔任檢察官30餘年,蘇檢察官有非常豐富的經歷,他以其自身就學與工作的實務經驗與同學們分享,讓同學先認識自我,再認識法律,一步步進入法律殿堂,也試著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走法律這條路。
  下午是法律電影欣賞及解析,本期的法律電影是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永不妥協」,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陳宜鴻律師為同學講解電影中的法律問題,並鼓勵同學針對電影中或生活中對法律不了解之處提出問題,同學們也很踴躍發問,經過第二天的課程內容,相信同學們對於法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