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少一點,活出二輩子(96.02.06)
MARK MCKEON著 陳珏琪譯(品冠公司出版)

1、幫助自己創造更多的時間,找到更多的活力和長壽的秘訣。贏家是要生活在全方位成功的人,且快樂和滿意於自己能積極的主導生活。
2、不要相信「理性經濟主義者」的想法,去創造優質時間,而應使工作與生活達成均衡。亦即不論是金錢、權利、自尊和個人自由都必須要均衡。
3、不要染上「忙碌上癮症」,而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以比較少的時間來完成工作。其步驟有四:(1)接受現狀;(2)自信;(3)設定界線;(4)持之以恆。
4、我們要培養在「工作」之外,找到充實生活的方法,透過不同的生活途徑和選擇來追求個人的滿足,以及提升自己的信心。
5、創造時間:(1)改善人力資源運用;(2)堅持目標;(3)委外發包;(4)授權;(5)優先次序;(6)睡得少但睡得好;(7)合作的方式及心態;(8)預測改變;(9)時間顧問;(10)自私。
6、計畫和時間管理很重要,抗拒事事被過度控制的誘惑;「工作」少一點,表示的是「效率」;活得好一點,表示每天都要享受自己的「生活」。
7、做一位「工作」與「生活」都均衡的成功人士。別光「只是想著錢」,而讓自己生活在自己可掌握的事中。認識「生活優先順序」。
8、定期的運動也是善用創造時間的好方法,也是強化生活的好方法。「運動」的好處除了讓自己動作更快、頭腦靈敏、活力強身、體內乾淨。
9、將創造的時間用一些在改進自己的飲食上,設法從食物中獲得最好的養分,維護健康,強化身體機能,提升活力。
10、享受生活:(1)創造自己所需要的時間;(2)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3)享受樂趣。
11、採取正確的理財態度,停止當金錢奴隸。
12、自己是時間的最後決定者,採取下列方式:(1)必須設定自己的期待;(2)採取行動;(3)對自己的期待;(4)著手拒絕;(5)「每年要堅定」、「每季要脫逃」、「每月準備一些未完成的事」、「每星期要運動」、「每天要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