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十)(96.08.23)
法界佛教總會出版

1、人如私欲太重,無明太重,則智慧不現前。「無明」即黑暗,有無明就有煩惱。所以,人要勤修「戒定慧」。

2、修行一定要能忍辱,「忍能所不能忍,讓人所不能讓」,能忍辱才能減瞋恨心,做到怨親平等。

3、眾生皆以食為依,而食可分下列四種:
(1)分段食;(2)觸食;(3)思食;(4)識食。
人及畜牲屬於分段食;鬼屬於觸食;天人則是思食。

4、人因有執著,而?進「五蘊」的樊籠,逃不出「色、受、想、行、識」的範圍;五蘊網遮蔽人的自性。要修行,持五戒、修十善。

5、面對錢,要會用錢,不要因錢惹麻煩,要用錢做功德事,才能超出三界,不受生死輪迴苦,而得到涅盤真樂。

6、修行要「以戒為師」,做到「諸惡莫作,諸善奉行」。

7、人要培養良好的人格,即有德行,如此一來,自己的佛性自然就靈了!

8、行菩薩道,即是忘了自己而去利益他人,即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大別於「小乘人」的自利不利他。

9、宣化上人的萬聖城之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

10、修行人要培養「四無量心」即「慈悲喜捨」,才能教化眾生,令眾生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