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and Jackie Freiberg 合著‧陳正芬譯

1.      有膽識的領導人把屬下視為有獨特天賦和才能的個體,等不及實現他們的潛能;他們的管理哲學是真誠、靈魂、紀律、忠誠、幽默。有膽識的領導人認為努力工作、享受生活、愛你所做、忠於價值觀,依舊能夠賺大錢。

2.      每位有膽識的領導者都有願景,而且有能力實現,他們從生活開始以身作則,並且自己珍視且支持的良好特質傳授出去,他們似乎自然而然地啟發他人,達到新層次的成就和滿足感。領導不光是職位或頭銜,而來自於熱忱、堅定,由衷相信某件事物的發揮的影響力。有膽識的領導者全心投入、心無旁騖,將熱情傳出去。

3.      有膽識的領導者,懂得設計高明且目的明確的策略,這些策略使員工獲得尊重,預期員工的需求,並激勵他們有優異表現;他們創造開放、權力共享的文化,只要有價值的想法都拿出來分享,並接受各階層同仁的讚許。

4.      當企業的文化是我們所謂「有品牌的」,不僅讓人想為其工作,而且會選擇留下來;成為忠誠員工選擇的雇主,關鍵在擁有一個有品牌的「企業文化」。雕琢「文化」要從「人」做起,要先創造體貼的工作環境,而不光只關照顧客。員工、文化、產品和服務都是品牌,你的員工是文化的大使,是能見度最高、力量最大的推銷員,也是公關工具。文化的品牌,使員工、顧客和社群,在情感、道德和社會方面產生連結,而且反映這樣的連結。

5.      關心員工的文化,不僅將員工與組織牢牢繫在一起,而且強度更勝過認股權證、優渥的待遇或長期休假等傳統福利。不過,「關心」只是使員工成為有生產力的企業夥伴的第一步。下一步則是讓他們感覺自己才是真正的老闆。

6.      有膽識的領導者,賦予員工主人精神和責任,等於「我信賴你,也相信你,你是公司整體成敗的一部份」;員工能當家作主,這是股強大的力量,即使最有生產力的工作團隊,都能因此獲得啟發而超越自己。信賴員工的企業,贊同員工投入的概念,並拒絕上級施令、下級遵守;在信賴員工的企業,員工發自內心奉獻給工作,而不是被迫如此。

7.      讓員工充分被告知,傳達信賴並激發勇於任事的精神,將人們視為負責任的大人,他們瞭解企業如何運作,且願意做出對組織最有利的事。

8.      有膽識的領導者在晉用新人的策略上是專挑態度不糟的人,主要策略是成立一家充滿希望、愛、服務、自由、溝通、趣味和信賴的公司。這些價值創造、保護並提昇企業的信譽、文化,最終是吸引並留住人才。

9.      有膽識的領導者爭取對的人才,培養並留住他們,是未來成功所不可或缺;所以「僱用新人的策略」是一企業要優先考量的。僱用新人之後,要透過新生訓練和工作技能訓練,使他們融入「企業文化」。「文化」可以是力量強大的競爭工作,讓公司吸引並僱用到對的人。

10.  人類天生就有被愛、被照顧的需求,一個不承認員工心理或情感需求的環境中,期待員工充分發揮效能,無異緣木求魚。領導人應把對他人的愛護,視為寶貴的企業資產。員工在關心自己的公司工作不僅感到滿足,而且會全神貫注、忠心耿耿,死心塌地為組織奉獻;這樣的組織比較可能吸引到世界級的人才,且將他們留下來,員工也可能做出更高層次的奉獻,展現更好的生產力,培養出一群忠誠的顧客,並提高獲利能力。

11.  表現愛:﹝1﹞選擇服務,勝過自利,﹝2﹞關心顧客及員工背後的人,﹝3﹞幫他人成功,﹝4﹞解放員工不受企業政治和恐懼的限制,﹝5﹞給某一個機會,﹝6﹞對人要有耐心,﹝7﹞感激要讓對方知道,﹝8﹞對顧客和員工展露你的慈悲,苦口良藥也是愛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