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決定幸福(10個改變人生的承諾)
David Simon, M.D.著‧譚家瑜譯‧心靈工坊文化公司出版

1.「承諾」,是由身、心、靈共同遵守的─份契約;你的身體某些需要,你的內心某些欲望,你的靈魂將超越這些必須獲得立即滿足的需要和欲望,鼓勵你完成一些選擇,使你的內在獲得長久的和平。

2.要改變人生,先得改變「自我」;規劃人生需要掌握技巧和時機,更需要具備明確的目標和純正的意念,也需要建立「承諾」。

3.渴望擁有「自主權」,是人類的基本要求,要想得到真正的自由,就要摒棄一些偏狹的觀念和慣有的行為;當你只有狹隘的自我觀念時,你會扼殺自己的創意、熱情和樂趣;當你突破各種限制,增強「自主意識」,你將活得生氣勃勃。追求真正的內在自由,是人生的終極目標。要擺脫狹隘的自我意識,可做以下練習:
(1)找出令你不快的事件;
(2)釐清事發細節;
(3)體會內心感受;
(4)接受擾人情緒;
(5)恢復正常理智。

4.人不要一昧地迎合別人的價值觀,而應認真地觀察和卸除自己所戴的假面具,不再偽裝自己,而能展露「真我」;忠於本質,就是維持一貫的信念、欲望和選擇,擁有前後一致的理念、渴望和行為,是獲得「和平」、「幸福」、「成功」的關鍵。

5.人生有時如意,有時不順,所以要建立「坦然接受現況」的承諾。而在諸事不順,想學著接受現狀,難度較高,而建立承諾,是獲得個人大幅成長的好機會。

6.生命有其節奏,休息與活動都是生命演化的重要基礎,尊重生命的節奏,是活得健康快樂的關鍵,此可採用下述方式:
(1)每天花些時間靜心冥想;
(2)晚上設法保持充足睡眠;
(3)留意大自然的季節、週期和節奏。

7.人要尊重父母所給予我們的本質,返璞歸真,剛柔並濟,也就是調和我們本身的陰陽力量,此可採以下方式:
(1)常保赤子之心;
(2)在當下能帶來愉悅的選擇與未來的成就目標間取得平衡;
(3)向心中的聖人求取永恆的智慧。

8.作者另外有五點承諾;
(1)得饒人處且饒人;
(2)散播關懷,散播愛;
(3)化繁為簡,知足常樂;
(4)真誠待人,擁抱真理;
(5)拒絕暴力,維護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