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菩薩摩訶薩有十財施大甲胄輪。若菩薩摩訶薩,成就此輪,從初發心,一切五欲,皆能除斷;超勝一切聲聞獨覺,普為一切聲聞獨覺,作大福田;一切聲聞獨覺乘等,皆應供養,承事守護。

2.菩薩摩訶薩,修行財施波羅蜜多時,於妙五欲,心無染著,自所攝受一切樂具,普能施與一切有情;依普攝受諸有情心,依自忍受一切苦心,依滅一切有情苦心,依與有情大湼槃心而行布施,以是義故,超勝一切聲聞獨覺,普為一切聲聞獨覺,作大福田;一切聲聞獨覺乘等,皆應供養,承事守護。

3.菩薩摩訶薩有十法施大甲胄輪。菩薩摩訶薩有十財施大甲胄輪。若菩薩摩訶薩,成就此輪,從初發心,一切五欲,皆能除斷,連能獲得日燈光定;超勝一切聲聞獨覺,普為一切聲聞獨覺作大福田;一切聲聞獨覺乘等,皆應供養,承事守護。

4.於說法時,無嫉妒心,無慳悋心,無憍慢心,無求利心,無輕他心,無自舉心;有恭敬心,有饒益心,有大慈心,有大悲心。

5.云何「菩薩不共淨戒大甲胄輪」?謂諸菩薩,普於十方一切有情,起「平等心」,無擾動心,無怨恨心,護持淨戒;普於一切持戒、犯戒、布施、慳貪、慈悲、忿恚、精進、懈怠、下中上品諸有情所,無差別心,無差別想,護持淨戒;普於三界一切有情,無恚無忿,及諸惡行,護持淨戒;普於三有蘊處界中,無所分別,護持淨戒;不依欲界,護持淨戒;不依色界,護持淨戒;不依無色戒,護持淨戒;不觀諸有一切果報,護持淨戒;不依一切得與不得;護持淨戒;不依諸行,護持淨戒;是名「菩薩不共淨戒大甲胄輪」。

6.該品中又提「安忍大甲胄輪」、「精進大甲胄輪」、「靜慮大甲胄輪」,內容非常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