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上旬,我前往浙江寧波,在參觀「阿育王寺」時,順道看了寺內擺設台,有人販賣經典,其中有一本「慈悲目連寶懺」,該書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也把握此一機緣,請購了一本。

1.該寶懺中提及,善男子善女人,能生信心,皈依「三寶」,先修「十善」。何名「十善」,一者奉供三寶,二者孝順父母,三者恭敬師長,四者受持齋戒,五者敬愛兄弟,六者和睦鄰里,七者濟貧救苦,八者恤孤念寡,九者放諸生命,十者讀誦經典。

2.此「末世」,信佛者少,敬神者多,喜捨者少,慳吝者多,智慧者少,愚癡者多。善男子善女人,能依佛說,改惡修善,入正法門,不復沈淪生死海中,是則名為「有力量人」。

3.欲成「佛道」,須修「般若」。梵語「般若」,此言「智慧」。何以故爾,萬法皆從「智慧」而生,智慧又從「心」生。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一切眾生,皆有本心,心即是「性」,「性」即是「佛」。經中說言,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從無始來,種種顛倒,迷昧執著,自不能覺,不識善惡,不信罪福,不明因果,不曉迷悟,常在「無明」暗空之中,無由解脫。若能皈依諸佛,改惡修善,捨諸「妄緣」,近善知識,修習智慧,返邪為正,息諸妄想,願出輪迴,常行六度,勇猛精進,頓悟菩提,方成正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