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第十期、十一期,即將於103年暑假在臺北市成功高中辦理。此次報名情況依然如過去歷屆之踴躍,可見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已經是高中生寒暑假參加課外營隊之首選,尤其是對法律有興趣之同學。

  法律與生活息息相關,尤其是社會愈文明進步,人際往來更廣泛更頻繁,就可能衍生出更多更複雜的法律相關問題,做為一個現代人,不能不懂淺顯的法律知識,更無法自外於法律之門。近年來,大學法律科系,更是成為高中學生選擇的熱門科系。

  雖然現代人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法律問題,但是其實多數人對法律,仍然是所知有限,或一知半解。這種現象可能是由於法律問題,通常充滿多樣性與複雜性,當類似案件涉及不同之人事時地物時,就可能有不同之解釋,在實務現場中,即常發現學生因對法律之無知或誤解而違法,甚至成為終身遺憾,令人惋惜。尤其資訊網路日益發達,所引發之問題層出不窮,稍有不慎即有觸犯法律之虞,不可不慎。

  大律師李永然先生,是國內知名法律專家,更難得的是他熱心公益、關心年輕學子,尤其對增進高中學生的法律素養、培植年輕一輩的法律人才,不遺餘力。
數年前創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至今年即將邁入第十一期,從第一期起,每一期均獲得全國高中學生高度重視,一開放報名,即在最短時間內額滿,盛況可見。寒暑假期間屬於高中學生的營隊何其多,但卻少有如本營隊如此叫好又叫座,且歷久不衰。

  李大律師不僅個人在百忙之中全力投入營隊籌畫與運作,更引進大量年輕具備熱忱之法官與律師群,擔任營隊之授課與法律諮詢。

  參加此營隊之所有學生,不僅完全免費,更提供精緻餐飲,還提供遠地學生免費住宿服務,還有車資補助。另外還有精美紀念品與獎金,用心可見一斑。

  成功高中很榮幸能參與營隊之辦理,提供活動場地,過程中學習到李律師與其團隊成員的積極與用心,更見證了一位成功人士回饋社會、真心關懷年輕人的偉大情操。

  在第十期、十一期即將開始前夕,僅祝福營隊活動圓滿成功,參與營隊的所有高中學生收穫滿滿。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校長 李慶宗
                             中華民國103年7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