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然律師出席「永然第十一期高中法律生活營」  
  青少年國高中的校園學習,法治教育常處於缺席的狀態,反觀大學設立法律系所越來越多,律師高考錄取人數年近千人,看似矛盾的校園、社會需求,其實透露了法律在現今成人社會中備受重視的狀態,也顯現法治教育斷層於青少年階段。李永然律師自2011年成立「永然法律基金會」後,便開始於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公益性質之高中生的法律生活營,希望透過法律課程的學習與實地參訪司法環境等方式,推廣法治教育,並協助青少年學子檢視自我是否願以「法律相關事務」為自己之職志,並做為大學就讀法律科系之準備。自開辦以來期期報名踴躍,並應雙北市外高中學校要求,將營隊學生擴展至東部、中南部地區。

  今暑第二梯次8月19日「永然第十一期高中法律生活營」營隊開拔,除台北市、新北市高中生踴躍報名參與外,提供一半名額給與花蓮、台東地區高中生參與,讓台北與花東的同學們能藉由營隊活動的進行,增加彼此互動交流與學習,達到教學相長、互相切磋及開擴視野的目標。

  8月19日始業式當天,由永然法律基金會副執行長李廷鈞主持、董事長李永然律師致詞勉勵生活營學生,並邀請長期贊助場地之台北市立成功高中教務主任、贊助經費之企業界人士瑪格服飾公司董事長李蕙珍、台北大學游志清教授等人親臨現場,勉勵同學們。並由李永然律師先傳授第一堂課「法律人的生涯規劃」,希望藉由課程內容,讓同學們了解,成為一位法律人可能擁有的選擇與出路,並了解律師業的現況,給青少年朋友誠摯建言。

  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此梯次將舉辦4天至8月22日結業,期間特邀檢察官、法官及律師等優秀之法律執業人士,為同學講解民法、刑法、青少年法律,另設計參觀法院、法律電影欣賞……等,讓同學快速的進入法律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