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10月14日經濟日報A9版記者任中原所撰「未波克夏招牌 將授權歐亞房企」報導,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計劃把「波克夏」的公司名稱,授權給歐洲與亞洲的房地產代理商使用,以使他掌理的這家備受尊敬企業,能進一步成為消費者品牌。金融時報報導,波克夏在多年來投資好幾家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後,今年已開始擴大使用公司名稱,把公司名稱加持在旗下公用事業、房地產代理商及新收購的汽車經紀商之上。波克夏旗下美國住宅服務公司及HSF協力公司,2012年起已把既有的經銷網全都換成現在的「波克夏住宅服務公司」品牌。HFS協力執行長艾爾.李說,全美使用「波克夏住宅服務」品牌的不動產代理商明年春季前將增至接近1,400家,「誠信」、「顧客服務」及「長壽」,是人們在做人生中最大一筆財務投資時會喜歡的重要特質。

  波克夏公司看中不動產服務的商機,透過品牌授權的方式讓歐亞的不動產仲介公司可以使用該品牌,作為行銷銷售的工具。筆者認為單一品牌的授權雖能讓該公司知名度廣為人知,但「不動產仲介服務」的關鍵還是在於服務的內容及消費者信賴度的建立,單靠品牌授權僅能收到短期之效,並不是企業長期經營之道。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不動產仲介服務是專業服務,專業服務有賴服務人員的專業能力、誠信、熱誠及對法令的遵守;「知名」商標的授權固有利於知名度的快速提升,但前述的專業能力內涵則不可少,兩者相互依託,才能確保快速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