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4年1月23日工商時報A19版記者蔡惠芳所撰「台北停車位豪宅化 500萬俱樂部現蹤」報導,台北居,大不易,連停車位也「豪宅化」,台北市中心由於停車位長期面臨供不應求,以至於現在市中心一個停車位動輒飆上500萬元。而台北市身價最高的停車位天王,由信義計畫區的「皇翔御琚」奪冠,最新實價揭露資訊顯示,一個停車位動輒新台幣570~820萬元。根據調查,近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每年新增的停車位數量呈現下滑,民國103年更跌破1萬大關,新釋出的車位不到9千個,不僅是近10年來最低量、更是統計以來最低,主因是新建案數量減少和停車位容積獎勵落日條款所致。在新增供給吃緊,加上市府帶頭調漲停車費雙重影響下,將可能促使停車位價格進一步攀升。

  筆者認為停車位價格的決定,通常是由該社區的供需來決定,如果該社區停車位供給較少,就會拉升該社區停車位的價格,因此建商在規劃建案車位配置較少時,就會造成停車位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購屋者在購屋前可以先行了解停車位的供需情況,以避免停車位一位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