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向前推進的中國政法大學台灣校友會

文/第四屆理事長 李永然

  當年我在好友曾文雄博士的提議下,入學於中國大陸北京市的中國政法大學博士班進行深造,由中國大陸經濟法權威徐杰教授擔任指導教授,並獲得法學博士學位。我得知黃陽壽教授要創立「中國政法大學台灣校友會」,就和其他校友們一同參與。創會後,黃陽壽教授成為本會第一屆理事長;大家在校友會一起互動交流在北京求學的經驗,透過聯誼增進彼此的感情。

  又校友們有其各自專業的領域,共同對中國大陸法律都有興趣,在交流的過程中分享彼此的想法、互相幫助,進而提升自身的法學專業知識。

  在2016~2018年間,蒙校友們不棄,我有幸自第三屆理事長蔡文斌大律師手中,接下本會第四屆理事長的重任,在任內創設發行「會刊」,藉由此一平台讓大家對會務運作、活動消息等更加了解,並透過投稿成為交流的園地。我任期結束後,陸續由賴文平所長、蘇隆惠大律師接任理事長,現在則邁入第七屆,由石賜亮博士擔任理事長。

  石理事長是我博士班的同班同學,當時他也是班代,他跟師長及同學們都保持積極的聯繫;他對人謙恭有禮、笑容滿面,總是懷抱一顆熱忱服務的心。自他擔任理事長以來,對於會務活動的安排有條不紊,像是去年舉辦的「宜蘭一日遊」,即安排由土生土長於宜蘭的熱心校友楊金順大律師接待,大家都非常盡興,無疑是一場成功且難忘的聯誼旅行。基於此,大家也深信「中國政法大學台灣校友會」在石賜亮理事長卓越的領導下,將來會務必可蒸蒸日上、圓滿順利!

政法會訊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