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炒作行為是指透過不實資訊、聯合哄抬價格等方式,影響不動產交易價格,以牟取暴利的行為。這種行為不僅會造成房價過高,影響社會安定,也可能涉及法律問題。

根據台灣平均地權條例第47-5條第1項規定,任何人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主管機關得處新台幣1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改正;屆期未改正者,按次處罰:

以虛偽或不實之交易資訊,影響不動產交易價格。
聯合他人哄抬不動產交易價格。
以不正當方法壟斷不動產市場。
上述行為的態樣包括:

散播不實交易資訊,例如宣稱某地區即將開發、某建案即將完售等。
與他人通謀,虛偽交易,營造市場熱絡假象。
以集結多數人違規銷售、連續買入加價轉售等方式,壟斷市場。
房屋炒作行為不僅可能遭受行政罰鍰,也可能涉及刑事責任。例如,如果炒作行為涉及詐欺、偽造文書等犯罪,則可能被依法追究刑責。

以下提供幾點建議,幫助民眾避免成為房屋炒作行為的受害者:

在購買房屋前,應仔細查證交易資訊,不要輕信仲介或賣方的口頭承諾。
多方比較價格,避免被哄抬價格。
若發現有疑似炒作行為,可向主管機關檢舉。
政府近年來積極打炒房,也加強了對房屋仲介業者的管理。民眾應提高警覺,共同維護市場秩序。

永然法律基金會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lawleeorg

永然法律基金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156332808

......................................................

★【永然法律基金會x永慶慈善基金會】公益講座【李永然律師教你

不動產的大贏家——房地產之贏戰指南

作者:施智傑
書號:1E25-1
定價:380元

本書從不動產基本概念的建立,到估價的要領、投資風險之規避、房仲業的營運技巧及產權移轉登記等房地產專業知識,整套傳授,採理論與實務兼顧、深入與淺出並重、考試與應用交融,以及在重要段落處穿插「不動產指南」等設計,冀圖投資人與房仲、經紀業高手於融會貫通之際,皆能成為不動產的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