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生活(96.04.17)
新谷弘實著 劉滌昭譯(如何出版社出版)

1、疾病是不良習慣不斷累積的結果,是否健康依各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而異。

2、胃相、腸相佳的人,才能稱是健康的人。

3、宜避免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才能改善「腸相」。

4、睡覺時宜讓胃保持淨空狀態。

5、「食物」和「水質」不佳,立即影響腸胃。

6、人應重視「酵素」,不論動物或植物,凡有生命的地方就有酵素;酵素的量及活性度,對健康狀態有極大的影響。

7、飲食中若含有豐富的酵素,體內就會產生「原型酵素」。如何抑制「奇妙酵素」的消耗,是治癒疾病、健康長壽的祕訣。

8、吃東西加強咀嚼,有助於腸胃的健康。

9、一個人如果從年輕起就習慣於吸菸、喝酒,以「肉食」為主,很少吃蔬果,並大量攝取牛乳、奶油者,到了六十歲,一定會出現「生活習慣病」。

10、會含酵素的食物是「好的食物」,酵素較少或不含酵素的食物是「不好的食物」。

11、充分咀嚼可自然抑制食慾,減少食量,消化和吸收食物所使用的酵素也會減少,整體而言,可節約酵素。

12、若能選擇好的食物和水,規律的生活,盡可能不吃藥,繼承對身體有益的習慣,就可以保持健康。

13、人應注意「體力」、「生活」、「精神層面」的均衡與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