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著‧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1.2009年10月29日晚上如意讀書會由呂、華二人共同主持,此次所讀的書是目前正夯的「大江大海1949」。

2.讀書會的朋友都推崇本書,佩服龍應台的勇氣,能寫出本書,大家期盼能在中國大陸出版發行;然本書在中國大陸目前列為禁書,有人表示,列為禁書的原因應該是該書中「引兵不血刃」(頁166~173),談到「長春圍城」,中國大陸不敢面對這段歷史,所以就查禁。

3.有人提到本書很值得兩岸的政治人物閱讀,戰爭中最大的受害人是「人民」。在那樣的時代,你自己很難決定自己的命運。

4.亂世的悲觀離合,會更感受到「生命的卑微」,人應當要把握當下,珍惜一切擁有,並感恩一切。

5.有人也提到,現在台灣的小孩很幸福,有機會讀一下這本書,將會更有慈悲心、感恩心、同理心。如果能拍成「電影」更棒!

6.本書作者最後以「湧動的感恩和無盡的謙卑」做為結尾語。大家也期待人人均能以「感恩」、「謙卑」相對待,則家庭必能「和睦」、社會必將更「和諧」、地球也能維持「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