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開塵‧駱亭伶著‧天下雜誌公司出版

 1. 數位的學習非常重要,施振榮先生在APEC領袖會議中倡議推動ADOC2.0計畫﹝APEC數位機會中心第二階段﹞,希望台灣以在ICT領域的基礎,協助會員具體縮減「數位落差」,進而創造數位機會。

 2. 而本書作者集結許多台灣官方與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推動縮減數位落差的不同案例,分享彼此的經驗,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有心人一同投入此計畫。

 3. 作者徐開塵於前言中也提到現代人必須有跨界與無界的全球視野,建立21世紀「整合」與「分享」的新世界觀。又地球村的觀念興起,台灣應該用更積極的行動,加入這波世界新浪潮。ADOC是「APEC數位機會中心」的簡稱,即﹝APEC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ADOC計畫,不僅能提升台灣與APEC會員國的雙邊關係,同時也能提高台灣在APEC場域的能見度,協助台灣走上國際舞台。所以,以長遠發展來看,ADOC計畫的執行,除了積極協助當地民眾提升通訊技能之外,也爲我國在APEC國際組織中爭取E化外交舞台。

 4. 「數位落差」已是社會問題,有賴民間企業和社團組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整合資源,幫助更多人培養數位技能,成為改善生活的有效工具。

 5. 本書是我參加「如意讀書會」民國99年1月份所讀的書,書中數位學習的案例讓人很感動。確實人應「互相幫助、互相珍惜」,「大同世界」才有實現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