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國10225日中國時報B2版記者蒼宏慈報導,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於民國10224日法拍四筆「持分土地」,面積合計約475.23坪,總底價新台幣27.63億元,換算土地單價每坪約新台幣581.4萬元。開標結果以流標收場,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由於富邦集團已持有信義計畫區D1過半土地,故其他投資人進場投標意願並不高,而勢在必得的富邦也因為有優先承買權而不急於出價,因此最後流標收場並不意外。

    信義計畫區D1街廓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五段、莊敬路口、松勤街附近,共計16筆地號土地,土地面積約2545坪,將近有30位地主。而24日法拍的4筆土地分別為39-539-1139-1239-15地號,面積分別為15.05142.25238.3779.56坪,其中39-5因為臨信義路五段容積率為400%,其餘容積率則為200%

    2年前最貴菜園也曾經有六筆土地持分遭法拍,但投標當日債權人則申請抵押權金額高於拍賣底價,拍無實益而宣布停拍,如今拍賣又再度流標。黃增福協理指出,富邦整合此基地已逾10年,目前持有12筆土地持分或抵押權,持有土地比率突破5成,若再取得這4比持分土地,整合之路將更往前一步,將來興建豪宅,價格可望再創新高!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這些土地因係共有,共有人依《土地法》第34條之14項享有「優先購買權」,如有意參與投標本件土地的投標人,須注意此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